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山东省畜牧协会肉牛分会成立 助力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赵彬彬 更新时间:2023年8月25日
广告
广告

  8月19日至8月21日,山东省畜牧协会肉牛分会成立大会在济南举行,同期还举行了2023黄河流域肉牛产业发展大会,共商山东肉牛产业发展大计,为行业走出低谷期注入强心剂。

  记者获悉,山东省畜牧协会肉牛分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商都恒昌董事长马涛当选为会长,翟桂玉研究员当选为秘书长兼专家组组长。

  今年上半年,肉牛价格进入低谷,我国肉牛产业遇到一定困难。不过,8月份以来,肉牛价格触底反弹,连续3周环比回升,部分养殖场户进入盈利区间。

  山东省畜牧兽医局总畜牧师徐秋团介绍,当前肉牛产业发展面临良好的政策机遇。农业农村部专门发布肉牛产业发展五年行动方案,提出“到2025年全国牛肉自给率保持在85%左右”的行动目标。山东省副省长陈平就肉牛产业发展作出专门批示,要求“抓紧研究行业转型升级问题,尽快拿出指导意见,推动我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山东省畜牧兽医局正在加快制定畜牧强省建设意见,将扩牛、提质、增量作为重要内容。随着近期国务院、山东省政府制定出台促消费系列政策措施,牛肉消费有望顺势发力,产业空间大有可为。”徐秋团表示。

  山东省畜牧协会秘书长逯岩提到,山东省肉牛产业发展历史悠久,在整个畜牧产业发展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从品种上来说,山东有鲁西黄牛、渤海黑牛、蒙山牛等。从区域发展上,黄河流域是我国肉牛产业发展的主战场,山东有9个地级市处于沿黄地段,肉牛产业发展具有天然优势。

  肉牛分会成立后,将如何助力山东乃至黄河流域肉牛产业更好发展?山东省畜牧协会肉牛分会秘书长翟桂玉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发挥好协会的专业性,为产业做好服务,为政府做好参谋,为会员维护好权益,为推动山东肉牛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数字化也是支撑肉牛产业未来发展的重要力量。浪潮爱购云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供应链金融科技事业部总经理王振坤表示,浪潮爱购云链打造“云牧场”畜牧全产业链平台,帮助企业实现采购数智化转型,打造畜牧产业共享服务生态圈,助力山东肉牛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广告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今日畜牧一览:
广告
热点文章
大家都在谈:
热点文章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