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奶酪行业发布首份《早餐营养白皮书》发布
文章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鑫 更新时间:2023年10月31日
广告
广告

  10月30日,由中营惠营养健康研究院编撰,妙可蓝多深度支持的《早餐营养白皮书》在北京发布。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这也是奶酪行业发布的首份关于早餐营养的白皮书。

  早餐对保障人体健康方面至关重要,长期不合理的早餐行为会对人体健康产生负面影响。已有研究证实,不吃早餐或早餐食物种类单一易引起能量及其他营养素的不足,使大脑的兴奋性降低,降低工作或学习效率,增加儿童期营养不良和超重、肥胖风险以及成年后血脂异常、心脑血管疾病、2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风险,导致全因死亡风险增加。

  由于传统饮食习惯、食品结构、家庭环境和早餐供应体制等诸方面影响,中国人群中不吃早餐的比例较大,据统计,我国10%到20%的居民未养成每天吃早餐的行为习惯。

  而白皮书显示:我国居民早餐食物结构种类较单一,以馒头、包子、粥、油条等谷薯类食物为主,占比达到89.4%。值得注意的是,我国居民早餐蔬菜水果摄入较少,优质蛋白质来源较单一,奶制品摄入量较低,造成优质蛋白质和微量元素摄入不足。

  针对国人人均消费奶量不足的现状,增加中国人饮奶量不仅靠喝,还需要“吃”,因此,奶酪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人们的一日三餐中。对于成长发育旺盛的青少年儿童、孕妇及中老年人来说,奶酪是钙和优质蛋白质的良好膳食来源。

  白皮书指出,一份高质量营养早餐首先食材种类要丰富,应包含谷薯类、蔬菜水果类、肉蛋类、奶豆坚果类这4类中的3类及以上。优化早餐膳食结构,合理搭配四类食物是改善中国居民早餐营养的关键。白皮书还详细梳理了不同膳食模式下早餐特点,科学总结了国人早餐现况及营养因素,并提出了不同人群早餐搭配建议和健康食谱。

  妙可蓝多结合早餐场景,融合奶酪营养与研究创新中心《早餐营养白皮书》理念,根据国人早餐营养摄入现状,进行均衡搭配,并通过多食材组合,打造适合国人消费的营养早餐系列产品。妙可蓝多会始终走在根据国人营养健康需求,不断开发优质前沿的奶酪产品,奶酪美食系列产品也即将上市。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广告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今日畜牧一览:
广告
热点文章
大家都在谈:
热点文章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