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安徽农户拿“牛票”买吉林牛 皖吉农担首批肉牛担保项目落地阜阳
文章来源:大皖新闻 作者: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1日
广告
广告

  “养牛资金需求量大,现在有了‘绿色通道’,我带着‘牛票’就能买牛了!”10月30日,来自阜阳市的养殖户郑虎说。他口中的“牛票”,其实是安徽农担创新推出的一纸担保授信证明。当天,郑虎在吉林省买了148头牛,用“牛票”支付了买牛钱190多万元。

  近日,皖吉农担跨省联动首批肉牛担保项目授信仪式在阜阳市临泉县中原牧场牛羊交易大市场举行,安徽、吉林两省农担跨省联动协作,郑虎等13户规模养殖户共获得1440万元担保授信证明。

  “我们在走访调研中发现,许多养殖户有扩大养殖规模、改良品种的需求,但普遍存在资金难题。” 安徽农担董事长方习利告诉记者,为破解“买牛人没钱愁买、卖牛人有牛愁卖、银行无牛愁贷”的痛点,安徽农担与吉林农担跨省协作,通过“提前授信、交易用信、担保增信”方式,进行模式共建、信息共享、业务共拓、风险共管,专项解决安徽养牛主体购买省外小牛犊、架子牛的资金需求。

  和郑虎一样,阜阳市临泉县的蒋振也是最早获得“牛票”的养殖户之一。最近,他购买的首批60头西门塔尔牛已运抵临泉县中原牧场。“以前缺少抵押物,我很难获得信贷资金支持。”蒋振对记者说,如今,农户买牛时只需在交易时把“牛票”出示给卖方,等到购买的育肥牛被装上运输车辆,安徽农担便通知合作银行向卖方支付卖牛款。

  阜阳是畜牧大市,吉林是全国重要的肉牛主产区之一。目前,吉林农担梳理了2928户养殖主体23万头牛供给信息,其中育肥牛存栏12万头;阜阳市初步摸排规模养牛场693家,首批对接了61户有引进育肥牛需求的经营主体,需求合计6829头。

  当前,我省正加快实施“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推进秸秆资源过腹转化增值,加快推动肉牛产业从“百亿”迈向“千亿”。方习利表示,农业担保是财政协同金融支农的政策工具,安徽农担将发挥好政策性农业担保机构作用,以“异地育肥培育市场、自繁自育壮大市场、良种繁育拓展市场”为思路,为安徽肉牛产业发展壮大提供金融支撑。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广告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今日畜牧一览:
广告
热点文章
大家都在谈:
热点文章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