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创新发展模式 苍溪县肉牛产业“畜”势勃发
文章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詹磊 徐竞瑜 李全民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9日
广告
广告

  近年来,四川省苍溪县元坝镇始终坚持“政府扶持、龙头引领、专合带动、农户参与、规模养殖”发展模式,鼓励农户发展特色养殖业,让肉牛产业成为群众的“香饽饽”。

  走进元坝镇四川尚绿农牧发展有限公司的“生态肉牛食品加工基地”,工厂内已基本完工,工厂分为反刍动物饲料集配中心和肉牛加工集配中心两个部分,其中,反刍动物饲料集配中心设备设施已全面安装完毕,肉牛加工集配中心在进行室内装修、设施设备调试中,预计年底全面完工投入生产。据悉,该基地是川东北最大的生态循环肉牛加工厂,占地50余亩,建筑面积35000余平方米,总投资超1亿元,建成后还可解决当地群众100多人就业。

  据了解,四川尚绿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彭晖是全省唯一一家专门做反刍料的企业,年加工能力在 10 万吨,其中包括精饲料 2 万吨,青储饲料 2 万吨,配合饲料五万吨,能满足一万头肉牛的育肥,肉牛深加工,年可屠宰肉牛三万头,主要包括屠宰和深加工。

  元坝镇大坪村村民王华是该村的肉牛养殖户,2015年,在外务工多年的他响应返乡创业号召,回到家乡办起了肉牛养殖场。以前喂牛的饲料都需要去外地购买,这不仅在养殖中增加了成本,还增加了养殖负担,现在本村就有饲料厂,让他对肉牛养殖增强了信心。目前,王华的农场存栏肉牛50余头,带动周边农户10余户,提供就业岗位5个。

  近年来,元坝镇深入贯彻县委“543”发展战略,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突破性发展肉牛羊产业的工作部署,动员辖区农户、家庭农场、专合社并对外招引成功人士,以富民强镇目标,坚定创新发展理念,破解三大难题,坚持种养结合,推进农牧循环,实施品牌战略,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打造全县重要的优质安全肉牛生产加工基地。

  下一步, 元坝镇将以尚绿农牧全面投产为契机,新发展30头牛以上肉牛养殖大户10户,引进牛副产品精深加工企业1家,在场镇建设尚绿农牧旗舰餐厅1个,还将与天峨村集体物流中心合作,新建饲草、有机肥、鲜活牛肉产品交易市场,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条,促进稳定增收,推动全镇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广告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今日畜牧一览:
广告
热点文章
大家都在谈:
热点文章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