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河北阜城:废弃秸秆“变肉” 带动当地养殖户增收
文章来源:中新网河北新闻 作者:崔志平 苗凤强 崔贤飞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9日
广告
广告

  张家桥村一肉牛养殖基地一角。 崔贤飞 摄

  正在处理发酵好的玉米秸秆饲料。 崔贤飞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8日电 (崔志平 苗凤强 崔贤飞)日前,走进河北省阜城县崔家庙镇张家桥村一肉牛养殖基地,工人们正在将发酵好的玉米秸秆饲料装进饲料机,简单处理后给牛喂食。


工作人员在给牛喂食饲料。 崔贤飞 摄

  “发酵玉米秸秆养牛能降低饲养成本,而且发酵之后的秸秆带有一种酸香酒气味,提高了秸秆适口性,增加了牛的采食量。吃发酵玉米秸秆长大的牛,牛肉肌肉纤维发达、瘦肉率高,肉质细嫩、口感鲜美,富有弹性。”养殖基地负责人张文仲说。

  工作人员在给牛喂食饲料。 崔贤飞 摄

  2017年,张家桥村开始打造生态农业循环产业园。张家桥村党支部书记张勇说,当初建冬桃种植园的同时,自繁自育的肉牛养殖场开工建设,他们自备茎穗兼收玉米联合收割机,将玉米秸秆回收储存发酵成饲草,满足了肉牛养殖场所需,同时牛粪又成了冬桃园区的有机肥。

  据阜城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高胜宾介绍,今年全县产生的玉米秸秆7万吨,进行饲料化利用,能满足全县畜牧养殖所需,让废弃秸秆“变肉”,带动当地养殖户增收。同时,通过秸秆综合利用可从源头上排除秸秆焚烧隐患,改善空气质量,实现了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双赢”。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广告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今日畜牧一览:
广告
热点文章
大家都在谈:
热点文章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