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奶牛住“大屋”戴“耳环” 峰伟宝打造升级版牧场
文章来源:古浪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17日
广告
广告

  住着宽敞舒适的“大屋”,佩戴着黄色“耳环”,吃着送上门的营养餐,还享受自动化挤奶贴心服务......自从搬进了峰伟宝的“新家”,这些黑白相间的荷斯坦奶牛生活得有滋有味,日子越过越牛。

  甘肃峰伟宝农牧有限公司牛奶收集区

  甘肃峰伟宝农牧有限公司位于古浪县西靖镇阳光新村社区北侧,属于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设用地约700亩,设置生活区、办公区、牛奶收集区、饲料加工区、粪污无害化处理区等主要功能区,总建筑面积53.36万㎡。该公司解决群众就业约100余人,带动周边群众种植青贮玉米面积2万多亩,对调整周边农业种植结构和农民增收起到重要的作用。

  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挤奶大厅,只见一头头奶牛分成两排正在挤奶,还有一些牛妈妈排队等候。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并列式的挤奶设备,挤奶工们可以同时为64头奶牛挤奶,挤奶前奶牛们可享受自动喷淋洗澡,挤奶结束后它们就自觉回到饲养区里自由采食和休息,整个挤奶过程大约10分钟,每天挤奶三次,一头奶牛日产奶约30多公斤,配套的挤奶设备属于信息化设备和奶牛健康检测系统,可以提升牧场的数字化程度,同时大大降低奶牛疾病的发生率。

  在挤奶大厅排队等候的奶牛

  甘肃峰伟宝农牧有限公司场长王家伟说:“我们牧场成立于2020年1月,现存栏4000余头,日生产鲜奶40余吨。我们采用先进的养殖技术,全群泌乳牛只全部佩戴阿菲金最新项圈,该项圈可以监测牛的发情、采食、反刍,通过综合分析牛只的健康程度和日产奶量,更加方便我们的养殖。在饲喂方面我们选择TMR全混合日粮,饲喂车上全部装备精准饲喂设施。我们牧场选择在此建场,就是看中了古浪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和丰富的饲草资源,非常适合奶牛的养殖。”

  记者发现,这些奶牛挤完奶回到饲养区后,有的欢快跳跃,有的懒散地趴窝在“卧床”里,有的津津有味吃起营养餐。优质的牛奶源自于对奶牛的精心呵护。钢结构为主的新牛舍,大大加强了抵御自然环境的等级,并加装降温风扇,奶牛的舒适程度大大提升。升级改造后的牧场真正体现“以牛为本”,将原圈养模式升级为大通铺放养模式,牛棚高大宽敞,保证牛只活动空间充足,空气流通更好,并按不同月龄奶牛采取不同的饲养配方,确保了奶牛各个生长阶段的营养需要。

  宽敞的饲养区

  在牧场里,从饲养管理、牧场环境到挤奶生产,许多环节都用上了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实现了精细化管理。奶牛们也享受到从出生到产奶的全方位科技服务,健康水平明显提升,从而产出更优质的牛奶。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广告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今日畜牧一览:
广告
热点文章
大家都在谈:
热点文章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