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张掖甘州区:“云端”牧场“慧”养殖
文章来源:张掖日报 作者: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8日
广告
广告

  每日甘肃网11月27日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近年来,甘州区在加快数字乡村建设、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过程中,重点聚焦农村产业重点领域数字化建设需求,充分运用5G、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提供智慧农业解决方案,支持前进牧业、云鑫实业、祁连牧歌3家企业为试点建设数字化牧场,持续推进“数字化战略”,全力打造智慧养殖、智慧畜牧等现代化生产体系,提升产业发展服务能力,在推进产业振兴的棋盘上,落子有声、布局有方、行动有力,以数字化技术赋能乡村振兴,推动乡村产业发展。

  物联网赋能,畜牧养殖提质添智。在前进牧业数字化牧场,每头牛都佩戴了“电子耳标”和        “智能项圈”,实时记录奶牛信息和活动状态。牧场给所有母牛配备了与物联网平台联动的“电子耳标”和“智能项圈”。“电子耳标”是奶牛的电子身份证,可自动采集数据,记录奶牛的奶量和体高体尺等信息。“智能项圈”可实时记录奶牛的活动状态,全天候监测奶牛的呼吸频率、活动量、躺卧以及反刍,进而判断奶牛健康状况,若牛只出现健康异常,系统将发出预警并上报手机端,提醒工作人员立即现场查看,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云监控加持,特色产业“透视”管理。在云鑫实业数字化牧场,牛舍中安装环境温湿度智能管控系统,智能管控温湿度,24小时自动感知牛舍的温湿度,并实时反馈到系统中对数据作出判断后,决定是否启用自动喷淋、自动风扇控制、温度调节等智能设备,实现对牧场内小气候的改造,将环境调整到适宜奶牛生长的状态。同时,安装精准饲喂系统,实现精准投料,该系统能记录每一种原料的投料量,其投放精准率可达98%以上,并根据采集的饲料量精准测算出饲料的产奶效率,帮助饲养员作出管理决策。

  一体化管理,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借助数字化手段,甘州区奶牛养殖产业不仅实现了高科技养殖、高质量产出,还突破了传统管理方式难以长期准确反馈养殖基数以及责任追溯困难等监管短板,使用“互联网+”理念,打造养殖、监管、流通、溯源一体化的智能养殖解决方案,带动产业链往更深处延伸,往更宽处拓展,从而更好助力甘州区经济社会发展。(甘州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广告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今日畜牧一览:
广告
热点文章
大家都在谈:
热点文章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