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现代奶牛场定级与评价工作总结及标准修订会在云南大理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奶业协会养殖业发展部 作者: 更新时间:2023年12月19日
广告
广告

  2023年12月13日,由中国奶业协会主办的现代奶牛场定级与评价工作总结及标准修订会在云南大理成功召开。现代奶牛场评价工作管理办公室全体人员和来自全国11个现代奶牛场定级评价中心的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全部参会。

  现代奶牛场评价工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闫青霞从评价概况、组织架构、工作进展和工作计划四个方面作了现代奶牛场定级与评价2023年度工作总结汇报。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现代奶牛场评价工作管理办公室主任陈绍祜主持《现代奶业评价 奶牛场定级与评价》团体标准、《现代奶牛场定级与评价管理办法(试行)》和《现代奶牛场定级评价师管理办法(试行)》的修订工作。

  现代奶业评价体系建设工作包括奶牛养殖和乳品加工两大业务主体,建设内容主要涵盖业务主体现代奶业评价标准和管理办法。原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奶业协会名誉会长高鸿宾在现代奶牛场定级与评价启动会上讲到,现代奶业评价体系建设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对中国奶业的现代化,对一个企业的现代化,提出了具体的指标,这是一个全面的、系统的、完整的、科学客观的评价体系。如果绝大多数企业能够达到这个水平,国务院提出的“2025年奶业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目标”就可以顺利实现。由中国奶业协会牵头,重点养殖和加工企业参与制定的《现代奶业评价 奶牛场定级与评价》团体标准的正式发布,迈出了现代奶业评价工作的第一步。现代奶业评价工作管理办公室乘势而上,制定管理办法、培训考核评价师、设立评价中心等基础工作稳步推进。推广至今,体系拥有现代奶牛场定级评价师240人,现代奶业评价定级奶牛场140家,覆盖内蒙古、河北、山东、黑龙江、山西、河南、江苏、广东、宁夏、陕西、湖北、四川、浙江、甘肃、安徽、云南、辽宁和新疆等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此次会议对标准及管理办法50余条相关条款进行了修订,确保了评价标准的合理性、先进性和引领性,以及管理办法评价流程的可操作性、严谨性和有效性。现代奶业评价体系的建设,需要行业主体的共同努力,正如启动会上我们发出的倡议:

  以奶业人的恒心,创新开拓,发展优质奶源;

  以奶业人的诚心,协同合作,共谋行业发展;

  以奶业人的决心,传递信任,保障质量安全;

  以奶业人的信心,引领营养,助力健康中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开展现代奶业评价工作,推动现代奶业发展,铸造中国奶业明天的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广告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今日畜牧一览:
广告
热点文章
大家都在谈:
热点文章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