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欧福蛋业天津工厂将新建年产150吨溶菌酶生产线项目
文章来源:蛋品世界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24年1月5日
广告
广告

  近日,欧福蛋业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150吨溶菌酶生产线项目的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太阳食品(天津)有限公司计划与瑞士FORDRASSA合作,依托FORDRASSA的专有技术,投资建设预计年产150吨食品级溶菌酶生产线项目。

  该项目公司计划以自有资金投资人民币800万元购置国内配套设备,提取溶菌酶的具体设备将由FORDRASSA提供和配置,产品由FORDRASSA推向市场(最终项目投资总额以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及实际投资为准)。预计项目建设期为10个月(最终以实际建设情况为准)。

  据悉,溶菌酶是一种天然蛋白质,具有抑菌、消炎和抗病毒等功能,且不会对人体造成不利影响,因此可广泛应用于医药制剂、食品防腐和生物工程等领域。它主要通过破坏细胞壁中的N-乙酰胞壁酸和N-乙酰氨基葡萄糖之间的β-1,4糖苷键,进而破坏细菌的细胞壁,抑制细菌生长,故又称为细胞质酶和细胞壁溶解酶。

  溶菌酶广泛存在于人体各组织、动物唾液、眼泪等生物分泌液、部分微生物以及禽蛋的蛋清中。其中蛋清中的溶菌酶是目前了解最清楚的溶菌酶之一,含量也较高,约为0.3%- 0.4%左右,占蛋清蛋白总量的3.4%-3.5%。

  对于我国这一传统的禽蛋生产大国,拥有极为丰富的鸡蛋资源,然而我国的蛋清溶菌酶制品产业尚处于起步阶段,市场空间广阔。因此,开发蛋清溶菌酶产品不论是在社会效益还是经济效益上都具有十分巨大的潜力。

  据报道,欧福蛋业主营业务比较明确,蛋液和蛋粉营收合计占比超90%。而且,自从2023年初欧福蛋业成功上市后,业绩一直处于快速增长。2023年前三季度营收7.33亿元,同增13%;归母净利润0.40亿元,同增40%;其中第三季度营收2.46亿元,同增8%;归母净利润0.1亿元,同增26%。

  就在2023年11月,四川资阳市雁江区与欧福蛋业通过远程视频连线方式,签订了欧福蛋业(雁江)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欧福蛋业(雁江)生产基地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用地60亩,拟选址于雁江区城东医药食品产业园,将生产蛋液、蛋粉、白煮蛋及各类预制蛋制品等。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处理鸡蛋2万吨,实现年产值2亿元,年纳税1200万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150个,全部投产后将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蛋制品加工基地。

  欧福蛋业(雁江)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有利于提高欧福蛋业区域协同能力以及加强对西南区域辐射能力,进一步降低生产和运营成本,增强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提高客户服务效率、产品供应能力和市场占有率,拓展未来发展的方向和空间。

  此外,欧福蛋业称,当前公司积极打造第二增长曲线如鸡蛋白饮料、预制品类等,目前预制品占公司总营收超3%,未来占比有望进一步提升。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广告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今日畜牧一览:
广告
热点文章
大家都在谈:
热点文章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