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安徽省饲料产量首次突破千万吨
文章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史力 更新时间:2022年4月19日
广告
广告

  记者从安徽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安徽省饲料总产量1059.35万吨,同比增长18.3%,首次进入全国千万吨饲料产量省份行列;行业总产值407.6亿元,同比增长33.4%。

  安徽省是畜牧业大省,也是饲料主产省份,近年来产业规模效应显现,集中度不断提升。去年全省年产饲料10万吨以上的企业38家,产量占全省六成以上,形成大型企业引领、中小企业协同发展的格局,行业抗风险和竞争能力不断增强。产业集群优势在显现,去年合肥、亳州、阜阳、宿州、滁州、蚌埠等养殖集中优势地区,猪料、禽料、反刍料产量占全省的63.7%。芜湖、滁州、宣城成为长三角饲料产业投资项目主要落户地区,40%以上产品销往长三角。

  科技创新增添行业新动能。累计获得各项发明专利72项、省级科技成果三等奖以上32项,培育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1家、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及高新技术企业29家。2016年以来,产品质量平均合格率达97.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3个百分点。“走出去”战略成效显著。2021年,全省累计办理出口饲料和饲料添加剂自由销售证明66份,出口11个国家,出口额11.6亿元,其中以饲料用脂肪酶为代表的酶制剂类产品获得欧盟通用的“清洁标签”,饲料用缬氨酸产品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50%。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广告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今日畜牧一览:
广告
热点文章
大家都在谈:
热点文章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