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春季预防仔猪腹泻及管理要点
文章来源:农业科技报 作者: 更新时间:2023年2月20日
广告
广告

  近两年来仔猪腹泻在我国各地时有发生,严重危害养猪业健康发展。仔猪腹泻原因众说纷纭,有的讲是流行性腹泻病毒、传染性胃肠炎病毒及轮状病毒混合感染;有的讲是博卡病毒;还有的讲是嵴病毒等。实践中笔者发现仔猪腹泻多为流行性腹泻、传染性胃肠炎、非典型性猪瘟、伪狂犬,或单独发生,或混合感染。

  做好保温工作。建议新生仔猪室温要达34℃-30℃,保育仔猪室温22℃-25℃。无论是采用地下火道、红外线保温灯、仔猪保温板还是远红外加热保温箱都可以,要保持室温22℃-25℃。

  加强免疫接种。做好母猪的免疫工作,尤其要做好猪瘟、伪狂犬、蓝耳病、细小病毒等病毒性疾病的免疫接种,定期进行免疫抗体检测,抗体不合格及时进行补免。母猪产前40天、20天要后海穴注射猪胃肠炎和流行性腹泻二联苗灭活苗2毫升。

  饲喂优质安全饲料。饲喂母猪要选择优质的配合饲料,严禁饲喂霉变饲料。为防止饲料霉变,可在饲料中添加霉可脱或脱霉王,每吨饲料添加1公斤-2公斤。

  强化仔猪饲养管理。做好产后1天-7天、14天-21天、断奶后7天管理。首先做好保温和哺喂初乳。出生后2天-3天,每头仔猪注射铁钴注射液1毫升-2毫升、0.1%亚硒酸钠1毫升;仔猪出生后7天开始诱食,15日龄-20日龄正式补饲,补饲料最好选用质量信誉好的商品料;断奶时关键要减少应激,断奶5天内的仔猪应限饲,少添勤喂避免腹泻。同时在仔猪饲料中适当添加抗生素可有效防止腹泻。

  注重生物安全。及时清理粪污,定期进行消毒,保持猪舍干燥。空猪舍可用氢氧化钠消毒,带猪消毒可用聚维酮碘或有机氯制剂。病死猪要进行焚烧或深埋等无害化处理,防止疫病传播。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广告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今日畜牧一览:
广告
热点文章
大家都在谈:
热点文章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