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烧烤火爆带不动猪价,“五一”假期“肉篮子”拎得轻
发布于:2023年5月6日    来源:钱江晚报
广告
广告

  这个五一,旅游很火,烧烤很爆。不过旅游、烧烤并没有带动猪肉消费,节日期间猪价并没有上涨。潮新闻记者今天在杭城的猪肉摊点发现,目前的猪肉比前段时间还便宜了三分之一。

  屏风街菜场这边有许多猪肉摊点,在一家卖桐庐土猪的摊位上,标着新店铺开张,夹心13元一斤,五花15元一斤,仔排20元一斤,大排15元一斤,杂排10元一斤。

  另外一家肉摊的价格也差不多,老板娘告诉记者,肉价比前段时间都要便宜四五块,腿肉夹心14元一斤,五花肉17元一斤,过年的时候卖到42元一斤的肋排,现在只要28元一斤。

  “过节这两天来买肉的居民不少,可能是白天出去玩,晚上想在家自己买点排骨炖炖。”老板娘说。

  超市的品牌猪肉价格稍微贵一点,记者在世纪联华超市看到,散装联合康康肋排和全精肉分别是59.8元一斤和42.8元一斤,不过4月28日-5月4日,散装联合康康后腿和夹心肉店都是15.8元一斤,要比正价便宜一半。

  另外,潮新闻记者注意到,部分店铺的部分肉价甚至已经接近或到个位数,像明康汇生鲜菜市后腿肉卖到10.8元一斤,长宁街标着德清土猪的小店,杂骨卖到8.8元一斤,蹄髈卖到9.9元一斤。


  这个假期,对杭州人来说,“肉篮子”确实拎得比较轻。不过,猪肉降价对老百姓来说是好事,对养殖户来说并不是件能让人开心的事了。

  衢州市衢江区三元生猪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红良告诉潮新闻记者,今年他们养殖的生猪收购价基本一直在7元-7.5元一斤。但由于饲料等成本上涨,他们合作社的猪收购价要在8.5元-9元一斤才能不亏本。潮新闻记者了解到,从全国范围来看,猪价几乎全部保持在“7字头”。

  “虽然今年目前的整体收购价比去年高一点,去年只有6元-6.5元一斤。”张红良叹了口气,2021年亏了一年,去年亏了半年,今年又已经亏了4个月,现在猪肉价格的趋势也没有以前那么好判断了。“现在市场上整体的猪源其实还是挺充足的,虽然浙江猪并不多,但是外省猪很多。尽管价格一直亏本,散户却并没有减少养猪量,可能有一定的挺价惜售情绪,但是大集团的出栏计划不减少,价格并不那么容易涨上去。”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