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2023年我国肉鸡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展望
发布于:2023年5月23日    来源:国际畜牧网
广告
广告

  近日,在中国畜牧业协会主办的“第七届(2022/2023)全球肉鸡产业研讨会暨第八届中国白羽·黄羽肉鸡产业发展大会”上,中国畜牧兽医协会白羽肉鸡业分会副秘书长腰文颖在《我国肉鸡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展望》的报告中,分析了2023年我国蛋鸡、白羽肉鸡、黄羽肉鸡、“817”肉鸡以及白羽肉鸭产业的发展趋势和未来预测。

  ·蛋鸡:2023年一季度,进口品种的父母代种雏鸡供应略紧张,国产品种的父母代种雏鸡供应正常。在产父母代种鸡存栏处于高位,商品带鸡苗需要量降低,蛋鸡存栏增加,鸡蛋供应增加,价格上升,蛋鸡产业链全面盈利。

  ·白羽肉鸡:2023年一季度在产祖代、在产父母代白羽肉鸡种鸡存栏仍处于高位,父母代雏鸡供应,商品代雏鸡供应充足,自由养鸡户的养鸡意愿强、能力强。第一季度,白羽肉鸡产业链全面盈利。

  预计2023年,全年祖代雏鸡更新或达120万套,其中国产品种数量进一步增加,在产祖代存栏呈下降态势,父母代存栏维持高位,父母代雏鸡供应有保障,进口品种父母代雏鸡第四季度供应可能偏紧,商品代雏鸡供应充足。由于白羽肉鸡消费场景日趋丰富,社会需求改善,预计2023年白羽鸡肉供需双增,产业链盈利。

  ·黄羽肉鸡:2023年一季度养殖效益持续低迷,致使父母代种鸡存栏依然处于中等偏低水平,商品代雏鸡价格鸡效益相对稳定,毛鸡亏损。

  从三大类型黄羽肉鸡市场情况来看,快速和中速型占比进一步萎缩,慢速型进一步扩大。从种源看,2023年父母代种鸡存栏量依然处于近年来中等偏低水平,但祖代不受影响保持充足,预计二季度及下半年将以逐渐增加趋势为主。然而,2023年一季度,黄羽肉鸡行情持续低迷,预计二季度和下半年行情将逐渐好转,当前行业面临的主要挑战体现在转型、成本、外部竞争等三方面的压力。

  ·817肉鸡:2023年一季度,受年初市场严重低迷影响,整体上看延续了过去两年的低迷,但好于2022年同期,预计下一阶段市场以逐渐好转趋势为主。同时,市场低迷导致种鸡规模略减,但由于下游市场需求增加,种鸡产能得以充分发挥,特别是种公鸡利用率大幅提升,毛鸡供给反而出现较大增幅,预计下一阶段市场种鸡规模将以稳中逐渐增加趋势为主。

  ·白羽肉鸭:随着疫情的消退及消费市场的复苏,父母代种鸭市场逐步开始活跃,种雏鸭价格居高不下,祖代鸭企业订单数量增加,商品鸭苗供应量偏紧,价格震荡上涨,面对较高的养殖成本,养殖户补栏情绪较为谨慎。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