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11月末全国能繁母猪4158万头,专家预测:明年一季度产能将回到正常水平
发布于:2023年12月26日    来源:央视财经
广告
广告

  记者近日从农业农村部了解到,11月份以来,全国生猪价格低位震荡运行,生猪产能持续回调,但仍略高于合理水平。 据农业农村部监测,11月份至12月中旬,全国猪肉消费增长较为缓慢,受入冬前期天气偏暖影响,南方腌腊灌肠的数量比较常年明显下降,滞后于同期的猪肉供应量的增长,生猪价格低位震荡运行。11月份,全国生猪出栏环比增长4.2%、同比增长8.9%。

  全国生猪平均价格为每公斤15.11元,环比下降5%、同比下降41.5%。12月份前两周,全国生猪价格延续了下降的走势。

  农业农村部生猪产业监测预警首席专家 王祖力:据测算,11月份,出栏一头生猪平均亏损79元。按照加权平均计算,今年1到11月份出栏一头生猪平均亏损73元,今年或是2014年以来,首个算总账全年亏损的年份。

  由于今年生猪价格低位运行,生猪产能持续回调,11月份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量环比下降1.2%,降幅较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据测算,11月末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量为4158万头,为4100万头正常保有量的101.4%。专家表示,考虑到生产效率提升明显等因素,目前生猪产能仍略高于合理水平。

  农业农村部生猪产业监测预警首席专家 王祖力:按照当前调减速度测算,明年一季度生猪产能将回到正常水平。这也预示着,今年生猪养殖亏损并没有对生猪产能造成大的影响,保障明年市场供应有基础。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