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18888元拍出“年猪王”!2024广东年猪文化节举办
发布于:2024年1月22日    来源:广州日报
广告
广告

  为助力“百千万工程”实施,塑造“广东年猪”品牌打响“年猪经济”,“2024广东年猪文化节”近日在广东省种畜禽质量检测中心顺利举办,多方人士共享年猪年味,共庆丰收喜悦,共话行业未来。

  “年猪文化节”是年猪经济的抓手,是集聚资源要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平台。活动现场,首度发布了《优质猪肉建议标准》、“中华好年猪”京东线上专区正式启动,并在年猪竞拍会环节拍出重达217千克的“年猪王”。

  岁末年终,年味渐浓。近年来,吃年猪的文化习俗再次进入大众视野。吃年猪,既是喜庆丰收的一种方式,也是传承民俗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一种表达,凝聚着乡土中国最具仪式感的春节记忆。

  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林绿希望通过年猪文化节这一交流平台的搭建,加强科研院校与猪业企业的交流合作,创新引领中国猪业科技发展方向,推动畜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为老百姓奉献健康、优质的好猪肉,进一步推广广东畜牧业的优质品牌。

  广州乡村振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毛杰致辞表示,生猪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战略性产业,希望通过举办年猪文化节,在政府、科研院所、高校、企业、村社的共同努力下,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凝聚行业专家共创共生力量,打造推动生猪产业做大做强的公共交流平台,带动相应的上下游产业链,借助新的消费模式,线上直播带货等渠道,持续不断打造“广东年猪”品牌,让黑猪黑米等优质年货走入千家万户,让年猪的烟火气息变成青年一代的乡土记忆。

  现场举行了“2024年猪竞拍”活动,经过多轮激烈竞拍,重217千克的“年猪”以人民币18888元成交。参会嘉宾、当地柯木塱村民们,一同分享了“分年猪”、传统习俗“年味”带来的丰盛喜悦和幸福感。

  随着人们对健康饮食的需求不断增加,对高品质猪肉的需求也日益增长。农历新年在即,本次年猪文化节首度发布了《优质猪肉建议标准》,制定了适合我国民众消费倾向的优质猪肉的建议标准,指导市民如何选购优质猪肉,据农业农村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广州)樊福好研究员介绍,肌间脂肪含量3%以上的猪肉建议为优质猪肉。

  活动现场特别设置了优质年猪品鉴体验区、年味集市、企业年货展示区、乡村CEO直播区,并融合了写春联、剪窗花等春节民俗,集中展示了多家企业的年猪美食,营造浓浓的春节氛围。

  作为经济大省和消费大省,近年来,广东通过保种育种、生产管理、品质把控、品牌建设、举办年猪文化节等,唤醒了更多消费者对年猪的记忆,更享受到了年猪的美味。据介绍,接下来,以广东年猪文化节为契机,各方将携手推动生猪产业做大做强,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持续不断打造“广东年猪”品牌,让健康、营养、美味的年猪走进千家万户,不断满足国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