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官方一个月内启动7轮猪肉放储,4轮猪肉收储
发布于:2024年1月26日    来源:华储网、中新经纬等
广告
广告

  1月25日,华储网发布关于2024年1月26日中央储备冻猪肉轮换出库竞价交易和出库提货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指出,根据前期轮换出入库情况,按照等量轮换的要求,本次轮换出库竞价交易挂牌2万吨,以实际挂牌为准。交易时间为2024年1月26日上午8:30~11:30。

华储网截图

  统计发现,2024年以来,华储网分别于1月19日、1月16日、1月10日、1月2日公告收储挂牌竞价交易3万吨、3万吨、3万吨、3万吨;于1月26日、1月23日、1月16日、1月12日、1月10日、1月4日、1月2日公告出库竞价交易挂牌3万吨、3万吨、3万吨、0.7万吨、3万吨、0.33万吨、3万吨。

  对于1月4日、1月12日轮换出库竞价交易数量,华储网解释,系“根据前期轮换出入库情况,按照等量轮换的要求”确定。

  中邮证券称,产能去化加速,2024年猪价环比改善。一方面猪价旺季不旺、非瘟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下,11月以来行业产能去化明显加快。根据农业农村部数据,1至11月能繁母猪存栏累计下降5.3%,11月能繁存栏已低于22年4月的上轮周期低点;另一方面,短期内行业产能仍将持续去化。持续亏损下,高负债企业现金流断裂的风险日益增加,且业内普遍预期谨慎,部分公司已下调2024年出栏目标。故而预计2024年行业供需格局或相对改善,尤其是2024年下半年生猪价格将相对较好。

  中邮证券分析,产能去化逻辑持续,当前是左侧布局板块的较好时点。建议当前阶段需首选成本优势突出的标的,再兼顾成长性。其一,龙头企业成本优势相对明显,且出栏确定性更强。其二,中小企业出栏增速更快,且成本下降空间更大。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