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双汇新动作:总部新大楼正式启用、万隆提出“四化” 经营发展、马龙出任双汇品牌代言人
发布于:2023年9月28日    来源:新肉业,国际畜牧网
广告
广告

  9月26日,双汇全球业务创新发展大会暨总部新大楼启用仪式在漯河举行。中国双汇总部新大楼的建成启用,是双汇扎根漯河,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将全面提升双汇的品牌信誉和企业形象,提高双汇管理团队和员工的向心力、凝聚力,为双汇创新发展、实现产业升级提供强大的支持。

双汇发展总裁马相杰主持大会

中国双汇新总部


  中国双汇总部36层建筑高度149米总高168米,该项目由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设计,是漯河首个超高层建筑。新总部的规划建设按照双汇的全球化定位,围绕行政中心、信息中心、研发中心、培训中心、会议展览中心等功能,以总部办公集群的理念,展示国际一流企业形象。建成后将成为国际化、智能化、现代化、科技化的5A级总部办公基地。

  万隆提出“四化” 经营发展

  万洲国际董事会主席、双汇发展董事长万隆出席并发表近12分钟的讲话。

万洲国际董事会主席、双汇发展董事长万隆

  以下为《新肉业》根据现场录音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在双汇总部新大楼启用仪式上的讲话

——万  隆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

  今天是个好日子,我们在这里举行全球业务创新发展大会暨总部大楼启用仪式,我代表万洲国际董事会、双汇发展董事会及全体员工向莅临现场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及新闻媒体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双汇总部大楼的建成启用,是双汇扎根漯河、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将全面提升双汇的品牌信誉和企业的形象,提高双汇管理团队和员工的向心力、凝聚力,为双汇的发展创新、实现产业升级、开创双汇的未来,提供强大的支持。

  在此,我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示范区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向大楼的设计者、建设者、装潢装饰等单位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双汇总部大楼的建成启用,是双汇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双汇从一个小型的肉联厂,发展到今天的大型的食品集团,是双汇员工始终坚持专业化,注重发展现代肉类工业的结果;是双汇几十年来,通过改革、开放、创新、合作、发展的结果;是双汇坚持工业化、规模化、标准化、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坚持大工业代替小作坊,率先引进冷却肉、适时区域化生产、集约化品牌经营的结果;是双汇选择了正确的发展道路,结束了中国几千年杀猪卖肉没有品牌的历史,双汇开创了中国肉类品牌

  为实现发展战略,双汇开创了中国肉类品牌。为发展的大目标、为实现发展的战略,双汇在全国六大区域、十八个省市布局三十多个现代化的肉类加工基地,双汇适时延伸产业链、完善供应链,布局养猪业、鸡产业、现代物流和团餐业务,扩大国际贸易,形成了一个涵盖饲料、养殖、屠宰、肉制品、调味料、包装材料、冷链物流、商业、外贸等完善的产业链。

  正是这样,几十年来,双汇的营业收入由几百万发展到几十个亿、上百亿、几百亿,直至万洲国际走向国际,由几百亿做到超千亿、几千亿的营业收入。

  双汇总部大楼的建成启用,标志着双汇新时期高质量的发展、高效率的运行,展开了新的一页。

  当前,中国肉类行业进入创新发展的新时期,世界格局在发生着变化,新技术、新装备、消费的新趋势、竞争的新格局,将对中国肉类行业的发展带来深刻的影响。

  双汇将不忘初心,勇于进取,继续巩固和发展在肉类行业的领先地位,为企业、为合作伙伴及社会创造永续的价值。

  为实现新时期双汇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我们将坚持产业化、多元化、国际化、数字化的经营方针。

  实现产业化。完善产业链,推进上下游联动发展,提升价值链,构建更加安全、可靠、大而全的生态链。

  做好多元化。围绕猪、鸡、牛、水产等多种肉类和蛋白的组合,加快产品创新和结构调整;围绕肉蛋奶菜粮相结合,向定制化、预制化、餐饮和食材发展;围绕“一碗饭、一顿饭、一桌菜”“进家庭、上餐桌”发展。

  围绕国际化。依托万洲国际,整合国内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把进口业务做好、把国际贸易做大,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的现代化的食品集团。

  加快数字化发展。推动数字技术在企业的快速部署和应用,完善更具双汇特色的数字化生态体系,建设科技双汇、数字双汇、在线双汇。

  新时代、新高度、新征程、新未来,双汇将乘风破浪,杨帆远航。今后双汇将继续扎根漯河、立足河南、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积极参与国内外的竞争,全面实现高质量的发展,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为地方经济和中国肉类行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双汇宣布马龙出任品牌代言人

  另外,双汇9月26日宣布马龙出任品牌代言人。

  马龙是首位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亚运会、亚锦赛、亚洲杯、巡回赛总决赛、全运会单打冠军于一身的超级全满贯男子选手 。

  在当晚举行的杭州亚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决赛中,中国男乒3:0战胜韩国男乒,强势拿下亚运八连冠。

  “马龙时隔9年再夺亚运金牌”、“马龙 我是如此相信”等多个词条登上热搜。

  2023年上半年净赚28.37亿元,同比增长3.89%

  总部在河南省漯河市的双汇发展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公司拥有肉类产业链,以屠宰业和肉制品加工业为核心,向上游发展了饲料业和养殖业,向下游发展了包装业、商业,配套发展了外贸业、调味品业等。

  双汇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04.27亿元,同比增长9.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37亿元,同比增长3.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6.66亿元,同比增长2.70%。

  对于业绩增长,双汇发展表示,今年上半年,随着生猪屠宰规模上升以及禽业新建项目的逐步投产,公司肉类产品总外销量164万吨,同比上升7.2%;受销量上升影响,再加上猪价同比增长5.1%,本期实现营业总收入305亿元,同比上升9.2%;同时,公司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有效落实“两调一控”,较好把控市场行情,有效化解成本上涨压力,本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4亿元,同比上升3.9%。

  从产品方面看,今年上半年公司主营产品包装肉制品实现营收136.92亿元,同比增长3.31%;生鲜产品实现营收158.89亿元,同比增长11.73%。

  具体来看,生鲜猪产品生产量为83.11万吨,销售量为72.22万吨,分别同比增长14.15%和6.69%;包装肉制品生产量为74.65万吨,销售量为77.84万吨,分别同比增长1.04%和2.33%。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生鲜禽产品生产量为19.8万吨,销售量为11.4万吨,分别同比增长92.23%和63.79%。对此,公司表示,随着集团禽业新建项目的陆续投产,生鲜禽产品的产销存规模均有较大提升。

  销售方面,截至2023年6月末,公司共有经销商21155家,对比年初净增加1217家,增幅为6.10%。

  3个禽业产业新建项目预算总投资约46.5亿

  西华1亿羽肉鸡产业化产能建设项目:设立西华双汇禽业有限公司(周口)、西华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周口),预算总投资18亿。产能:种鸡存栏120万套,商品鸡年出栏10000万羽,饲料产能80万吨,屠宰产能10000万羽。

  阜新彰武1亿羽肉鸡产业化产能建设项目:设立阜新双汇禽业有限公司,预算总投资18.7亿。产能:种鸡存栏120万套,商品鸡年出栏 10000万羽,饲料产能50万吨,屠宰产能10000万羽。

  双汇5000万只肉鸡全产业链项目,包括新增5000万只肉鸡产业化及3.2万吨骨素两个子项目,占地约1400亩、总投资约15亿元。

  据介绍,近40年来,在万隆董事长的带领下,双汇栉风沐雨,砥砺奋进,通过一系列的改革创新,走出了河南,走向了全国,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代表中国企业参与国际竞争,迈向了全球化发展,为中国企业在世界肉类发展格局中赢得一席之地。

  新时代、新高度、新征程、新未来。双汇将继续深耕肉类产业,坚持“产业化、多元化、国际化、数字化”的经营方针,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全面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为地方经济和中国肉类行业做出新的贡献。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