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2023年全球饲料产量12.9亿吨,前十大生产国产量占63%,水产饲料降幅最大
发布于:2024年4月12日    来源:饲料行业信息网根据奥特奇公开数据整理
广告
广告

  4月10日,奥特奇发布了第13次全球饲料产量数据,统计了来自全球142个国家和2.7万家饲料厂,2023年全球共生产饲料为12.9亿吨,同比下降0.2%(调整后的数据)。具体分地区和分品种来看一下2023年全球饲料产量数据。


(数据来源于奥特奇)

  01分地区:亚太地区增长最多,欧洲降幅最大


(数据来源于奥特奇)

  首先,产量最大的三个地区仍然是亚太、北美和欧洲,产量分别是4.753亿吨、2.593亿吨和2.532亿吨。

  其次,亚太、拉美、大洋洲和非洲饲料产量同比增长,亚太地区不仅产量最大,且增长最多,涨幅1.4%,主要是由于反刍饲料的增长。

  第三,北美、欧洲和中东饲料产量同比下降,降幅分别为1.1%、3.82%和0.32%,欧洲降幅最大,主要是因为非洲猪瘟和禽流感等疾病的传播,北美则是因为肉牛饲料产量大幅下降。

  02分国家:日本和土耳其上榜,阿根廷和德国退出榜单


(数据来源于奥特奇)

  2023年十大饲料生产国共生产饲料8.118亿吨,占全球饲料总产量的63%;全球饲料产量的近一半集中在四个国家:中国、美国、巴西和印度。日本和土耳其两国为新上榜,阿根廷和德国此次则无缘十大。

  全球前十大饲料生产国中,一半国家产量增长,分别是中国、巴西、印度、墨西哥、俄罗斯,增长最大的是印度;其它五国美国、西班牙、越南、日本和土耳其产量下降,下降最大的是西班牙和土耳其。

  03分品种:家禽和宠物是唯一增长的2个畜种


(数据来源于奥特奇)

  2023年,全球饲料产量分品种来看,只有家禽和宠物饲料增长,其余动物品种产量均下降,其中肉鸡饲料产量增长3.52%,蛋鸡饲料增长0.01%,降幅最大的饲料品种是水产饲料和肉牛饲料,分别为4.43%和4.36%。具体来看:

  肉鸡饲料:2023年肉鸡饲料增长3.5%,且占饲料总量的三分之一;从各地区来看,除欧洲外,其余地区肉鸡料全部同比增长,且非洲增幅最大,达到了20.93%。

  蛋鸡饲料:几乎与2022年持平,且非洲产量降幅最大,达10.82%,欧洲和拉美也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猪饲料:2023年猪料产量比2022年下降401万吨,拉丁美洲是2023年唯一实现猪饲料产量增长的地区,而欧洲、亚太和北美这些全球最大的猪饲料生产地区产量都普遍下降,降幅最大的是大洋洲,达5.94%。

  奶牛饲料:亚太地区成为成为2023年奶牛饲料产量唯一增加的区域,增幅4.52%,非洲降幅最大,超过10%,欧洲奶牛饲料降幅也达到了6.66%。

  肉牛饲料:欧洲和北美肉牛饲料产量下降,且欧洲是肉牛饲料降幅最大的区域,达11.16%;大洋洲肉牛产量达到了10.77%.

  水产饲料:是2023年所有饲料品种中降幅最大的畜种,达到了4.43%;主要来自亚太和欧洲地区的下降,中国水产饲料产量大幅下降,这一点和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的数据一致。

  宠物饲料:拉丁美洲和北美市场是这一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北美的宠物食品今年超过了欧洲;欧洲是2023年唯一出现宠物食品产量下降的市场。

  马饲料:亚太和拉美地区马饲料的降幅均超过了20%,分别是25.59%和20.08%,奥特奇表示,马业面临的最大挑战包括高企的劳动力和原料价格,预计来年马饲料的价格和数量都将下降。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