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印度2月破百年高温纪录!对大宗商品有什么影响?
发布于:2023年3月1日    来源:FX168财经报社
广告
广告

  今年2月份,印度刷新百年同期高温纪录。未来几个月,印度将面临更热的天气,人们担心去年的强烈热浪会重演,有可能破坏农作物,并使该国的电网进一步紧张。

  印度气象部门高级科学家S.C. Bhan指出,气象部门预计,在截至5月31日的三个月里,印度大部分地区出现热浪的可能性会增加。

  早前出现的高温天气已将印度电力需求推高至接近历史最高水平,并促使农业部成立了一个专门小组,监测对小麦产量的影响。预计今年小麦产量将达到创纪录水平。

  去年,印度遭遇了一个多世纪以来最热的3月,谷物收成受到严重影响,迫使政府限制出口。

  根据印度气象局的数据,印度今年2月份的平均最高气温为1901年以来同期历史最高,升至30摄氏度(86华氏度),比正常水平高出1.74摄氏度。印度气象局并称,今年2月降水量较历史均值下降68%。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喜马拉雅山区的一些印度城镇今年冬季降雨和降雪量减少,推高了2月以来印度创纪录的高温天气。

  印度高温引发能源危机担忧

  印度是最容易受到气候变化影响的国家之一。更极端的天气事件,如热浪、严重洪水和严重干旱,每年造成数千人死亡,并通过侵蚀农业生产力增加经济困难。与此同时,极端天气事件推高了对化石燃料的需求,使水电资源枯竭,给印度的能源供应带来了负担。

  为避免高温停电,印度政府已要求本国几家最大的燃煤电厂满负荷运转,以满足接下来激增的电力需求。

  彭博社报道称,近几周来,印度部分地区的高温使电力需求接近创纪录水平,引发人们对夏季电力供应再次紧张的担忧。使用进口煤炭的发电站已经被要求在夏季期间满负荷运行3个月,以帮助避免停电和缓解印度国内煤炭供应压力。

  拉贾斯坦邦电力部长班瓦尔·辛格·巴蒂说:“我们越来越担忧气温上升的方式——2月份很不寻常。与去年夏天相比,电力需求可能会增加20%至30%。除了切断电力供应外,别无选择。”

  对大宗商品有何影响?

  3月份的气温对处于脆弱阶段的小麦作物至关重要,除半岛地区外,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可能高于正常水平。印度气象局表示,该国大部分地区3月份将面临“高于平均水平的最高温度”。

  持续高温可能会导致印度小麦产量连续第二年下降,不利于控制当地食品成本的努力。

  印度是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小麦生产国,这种谷物是重要的主食。小麦产量下降可能导致出口限制的持续,使全球市场继续吃紧。

  2022年,印度的小麦产量因高温减少约10%(近1100万吨)。2022年5月,印度甚至禁止谷物出口,进一步加剧俄乌冲突导致的全球小麦供应危机。

  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棉花生产国,该国棉花种植面积占世界总种植面积的近四成,高温天气或对棉花种植产生负面影响。

  此外,如果连续两年出现极端高温,油菜籽、鹰嘴豆等作物的产能也势必会遭受冲击。

  自2015年以来,印度遭受热浪袭击的邦数量到2020年增加了一倍多,达到23个。印度将热浪描述为一段时间的异常高温,超过炎热季节发生的正常最高温度。

  印度政策研究中心的副研究员Aditya Valiathan表示,反常的高温表明,印度的春季正在萎缩,印度的气温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发生变化。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