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美国也产能过剩!史密斯菲尔德:继关闭35家猪场后,再退租26家…
发布于:2024年3月15日    来源:国家发改委、财联社
广告
广告

  3月13日,美国肉类加工巨头泰森食品表示,该公司将永久关闭位于爱荷华州佩里的大型猪肉工厂,裁员约1200人。

  在新冠疫情期间,美国肉类价格一度飙涨,泰森也因而获得巨额利润。但自2023年以来,美国肉类需求下降,肉价也自峰值回落。不仅是猪肉,在过去一年,泰森食品已经宣布关闭了六家美国鸡肉加工厂,并解雇了大量员工。

  据调查显示,本次泰森关停猪肉厂的决定,将对佩里这一城市带来巨大打击:这家猪肉工厂雇佣了大约1200名员工,而该市人口才仅为约8200人。

  值得关注的是,美国2023年生猪价格峰值已经大幅低于前两年。在截至去年9月30日的2023财年中,泰森的猪肉业务营业收入下降2.2%,经调整后的营业亏损为1.28亿美元,相比于上一财年的1.98亿美元营利大幅下降。

  行业机构Ever.Ag首席畜牧经济学家史蒂夫·迈耶(Steve Meyer)表示,位于佩里的这家工厂每天屠宰约9000头猪,约占美国猪肉总产量的比例近2%。

  事实上,受到猪肉需求下滑冲击的巨头不止泰森一家。去年12月,美国最大的猪肉生产商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Smithfield Foods)表示,将终止与犹他州26家养猪场的合同,理由是猪肉行业供应过剩,消费者需求疲软。

  就在去年10月,史密斯菲尔德还表示,将关停北卡罗来纳州的一家猪肉工厂,并确认将关闭密苏里州的35家养猪场。

  而产能去化的主题在国内同样形势严峻,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监测中心网站11日消息,目前生猪行业供需博弈激烈,但养殖单位仍有抗价情绪,预计3月第2周猪价或频繁涨跌调整。

  国家发改委分析指出,3月第1周猪价呈现降-涨-降走势,均价略高于上周。周前期,终端需求较为疲软,屠宰企业压价意向较强,猪价略有走低。

  周中期,随着二次育肥热度提升,市场供应量持续收紧,猪价自南向北联动上涨;但终端消费改善有限,周后期屠宰企业压价意向再度转浓,猪价止涨转跌。供需博弈激烈,但养殖单位仍有抗价情绪,预计3月第2周猪价或频繁涨跌调整。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1日14:00时,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猪肉平均价格为19.89元/公斤,比上周五下降1.0%。

  与此同时,日前,农业农村部出台《生猪产能调控实施方案(2024年修订)》,将全国能繁母猪正常保有量目标从4100万头调整为3900万头,将能繁母猪存栏量正常波动(绿色区域)下限从正常保有量的95%调整至92%。此次修订无疑是为生猪养殖产能进一步去化奠定了政策基础。而产能去化的持续累积或许也将为广大养殖户带来猪价的周期拐点。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