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重组后静候三年 唐光跃终于入主巨星农牧
发布于:2023年8月9日    来源:中国证券网
广告
广告

  时隔三年,巨星集团及其实控人唐光跃终于出手,欲拿下巨星农牧实控权。

  8月8日,巨星农牧披露公告,其控股股东四川和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和邦集团”)拟以27.67元/股的价格,向四川巨星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巨星集团”)转让其持有的2600万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14%),股份转让价款合计7.19亿元。本次协议转让完成后,和邦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贺正刚持有的公司股份比例将从29.81%减少至24.67%,巨星集团持有的公司股份比例则从24.40%增加至29.54%。

  由此,巨星农牧控制权将发生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将由和邦集团变更为巨星集团,实际控制人将从贺正刚变更为唐光跃。

  此次入主,唐光跃及其实控的巨星集团已等了3年时间。

  回溯可知,2019年9月,主营皮革制造的振静股份(巨星农牧更名前)披露重组预案,拟购买巨星集团旗下巨星农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星有限”)100%股份,后者主营畜禽养殖及饲料生产销售业务,预计构成重组上市。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将由和邦集团变更为巨星集团,实控人由贺正刚变更为唐光跃。

  不过,该重组预案出炉时,振静股份上市还不到两年时间,这一借壳行为引发了市场以及监管的关注。此后振静股份调整了重组预案,巨星集团位居公司第二大股东,未导致实控人发生变更。巨星集团及其实控人唐光跃承诺,重组交易完成后36个月不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

  2020年7月,振静股份完成对巨星有限的收购。当年8月,公司便正式更名为巨星农牧,主营业务转型为生猪养殖,2022年公司实现生猪出栏153.01万头,饲料生产量64.63万吨,成为西南地区养殖龙头企业。

  如今,巨星农牧重组已过三年。根据公告,巨星有限2020年、2021年和2022年实现净利润共计13.52亿元,远高于当时承诺的5.77亿元的净利润总额。

  为保证巨星集团的控股股东地位及其控制权的稳定,和邦集团还在协议中承诺,本次转让后退出控股股东地位,不再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也不再谋求董事席位,不影响上市公司稳定运行,并以上市公司利益最大化行使股份表决权。同日,和邦集团披露了减持计划,其将自8月7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012.2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巨星农牧日前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受生猪销售价格低迷影响,预计今年上半年亏损3.1亿元到3.7亿元。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