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 创新脚步不能停
发布于:2023年12月21日    来源:经济日报
广告
广告

  我在企业内部讲“三要、三不要”。一要积极主动变革,不要“躺平”。二要坚定信心,不要焦虑。三要聚焦主业,调整产业结构。在压力大的时候,我们更应该多思索,如何建立系统思维,并正视自身优势和不足,及时调整业务边界。

  新希望创立41年,穿越了多个周期,见过了很多风浪,我们有准备、有腾挪空间。多年来,我们规范经营、重视风控,已成长为一家具有较大规模的企业。

  我经常把企业比作一艘大船。我们创业30年时提出,走出崇山峻岭、奔向大海;去年创业40年,我又提出,迎着风浪、继续远航。今天,新希望显然已是一艘大船了,年销售额已超过2700亿元。我们在全世界拥有超过600家子公司、近10万人员工,以及从田园到餐桌的完整产业链。我们跟老百姓联系得更紧密、跟农民朋友走得更近。

  大船往往掉头慢、转向不及时,但是我们也发现了大船的好处。很多企业说要“拧毛巾”,毛巾拧一拧总有水,有水就能熬过去。相比之下,我们可能是一条浴巾,40多年的发展让这条浴巾储水更多,赢的机会更大。船大、家底厚,在风浪中我们应变的手段就能更多。我们多年积累的家当,随便拿出一块来就是宝贝。

  比如,我们的育种体系比较健全,食品板块发展不错,华融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也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这些都是我们应对周期的底气。在目前的产业基础上,我们要做强做精饲料和养殖这两个领域,同时也要在消费者端上发力。

  我们创新变革的脚步不能停,就要练好内功。强主业、优结构、降成本,科技驱动是法宝。我们持续加大在数字、生物领域的投入,今年围绕主业承担了多个国家级中长期重大科研项目,在禽类的品种研发上取得重大成果。

  未来在年轻人身上。我们要继续下大力气培养年轻人,为集团未来发展储备生力军。我们已经走过40年,相信还要走过新的40年,还有下下个40年。这就是我们的期盼。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