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秦英林:牧原年产饲料2300万吨,养猪6300万头,屠宰1300万头
发布于:2024年4月12日    来源:新肉业
广告
广告

  4月10日,2024全球豫商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上,牧原股份董事长秦英林作为豫商代表进行了发言。

  以下为发言全文。

  尊敬的王凯省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是牧原股份董事长秦英林,很高兴受邀参加2024全球豫商大会。牧原32年的发展历程,见证了河南省委、省政府尊商、爱商的殷殷之情,借此机会,我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牧原集团发展的河南省委、省政府以及社会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牧原的主业是养猪,我深深明白,养猪很传统,技术很前沿,进入新时代,创新无极限。没有创新的发展,只是简单的重复,我们视创新为基本功,而不是额外的加分项。

  创新支撑我们做大。我们养猪30年,从22头猪开始,到现在年出栏6300万头规模,成为全球第一,总量超过德国一个国家的出栏量,一路走过来,靠的就是创新。我们有14万员工,4万名大学生,形成了饲料加工、生猪育种、生猪养殖、屠宰加工为一体的猪肉产业链,饲料加工2300万吨,屠宰生猪1300万头。

  创新支撑我们做强。经过20年创新育种,牧原具备3000万头种猪的供应能力,满足全国使用。我们和西湖大学合作,成立牧原实验室,利用合成生物技术生产小品种氨基酸,可以替代大豆,全国可减少2000万吨大豆的消耗。我们有智能研发人员1200人,实现了所有电器芯片化、所有运行数字化、所有机械自动化、所有运转云端化、所有业务智能化、所有数据产业化,能够深度管理到每一栋猪舍,每一台设备,每一头猪,每一名员工。

  创新支撑我们全产业链发展。依托牧原产业平台,聚合产业链上下游3800多家企业入驻河南,打造全国最大农牧装备制造中心。与千红制药合作,用猪副产品生产肝素钠,打造生命健康产业,年产值达50亿。与双汇、三全、思念、锅圈食汇等河南知名企业,以及益海嘉里、正大集团、路易达孚等跨国企业,共同打造河南省万亿级绿色食品产业。

  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将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作为作为“十大战略”之首,努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不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创新发展已经成为现代化河南建设的主旋律、最强音!

  河南的大资源、大市场,也必将乘着创新的东风,创造大机遇,成就大产业!新时代河南的热土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期盼海内外朋友投资河南、共创美好。

  最后,预祝2024全球豫商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