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神农2022年净赚2.55亿元,出栏生猪近百万头,力争2025年出栏300万头,2027年500万头
发布于:2023年4月26日    来源:饲料行业信息网整理
广告
广告

  神农集团4月25日披露2022年年报,2022年神农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3.04亿元,同比增长18.89%;实现归母净利润2.55亿元,同比增长4.11%。实现扣非净利润2.64亿元,同比增长10.69%。

  神农集团聚焦生猪产业链的建设和发展,形成了集饲料加工、生猪养殖、生猪屠宰和生鲜猪肉食 品销售等业务为一体的完整生猪产业链。具体来看:

  在饲料加工领域,神农坚持优质优价原则和绿色生产理念,注重饲料配方营养均衡,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声誉;目前正常运营的饲料工厂达到 6 个,年产能达120 万吨,2022年饲料销量48.41万吨,其中外销12.78 万吨、向集团内部养殖企业销售35.63万吨。饲料毛利率11.90%。

  在生猪养殖领域,神农自建规模化、现代化、生物安全化的猪场,减少了重复繁重的体力劳动,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通过构建“外围—厂区—猪群”三位一体的生物安全管理体系,实现了对动物疫病的有效防控;2022 年生猪销量92.90 万头,其中外销76.02 万头、向集团内部屠宰企业销售16.88 万头;猪副产品销售 136.86 万头,其中外销 136.86 万头。商品猪销售均价18.12元/公斤,同比增长2.78%。主营业务量价齐升,业绩持续稳定增长。 2022 年度平均养殖成本维持在 16 元/公斤以内,位列行业第一梯队。

  神农生猪养殖布局主要在云南和广西,根据发展战略规划,2022年神农集团在广西省投资设立 1 个全资子公司,广东省收购设立 1 个全资子公司;对 4个全资子公司进行增资;进行 2 个项目投资;与崇左市江州区人民政府签署投资协议 1 份。目前已有产能为 150 万头,未来2-3年全部产能释放后可达到300万头以上的产能。2022年新增在建母猪场5个(母猪存栏规模约 5.6 万头),分别位于云南、广西、广东区域,计划于 2023 年内陆续建成投产。 力争于2025 年实现出栏生猪 300 万头、2027 年实现出栏生猪 500 万头的目标。

  在生猪屠宰领域神农是云南省最大的生猪定点屠宰企业,从德国、韩国引入国际先进生产设备,严格按照 HACCP 和 ISO22000 标准进行生产,公司自养生猪中部分通过自有屠宰场屠宰并销售,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实现了食品安全全流程可追溯。 2022年屠宰生猪(生猪屠宰量:指生猪代宰数量+生猪自营屠宰数量)144.45 万头较去年同期增长 10.63%。 神农力争于未来三年内实现年生猪屠宰加工量200万头,同时也将进一步探索深加工业务。 魔芋制品等创新零食也已列入研发计划,未来也将成为神农新的业务增长点。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