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雪上加霜!玉米崩塌大跌、小麦更没戏?小麦进口量创近20年来新高
发布于:2023年10月20日    来源:慧通数据
广告
广告

  玉米、小麦行情雪上加霜,玉米供应总体充足,价格一跌再跌;小麦进口量增加,更没戏?

  潮粮销售压力明显 玉米市场连跌不起

  目前东北地区气温还未明显下降,潮粮销售压力明显,贸易主体建库需求后置;华北玉米低位震荡,粮点反应1.3元难收粮食。

  到厂绥化潮粮2230跌30抚宁2590跌10德州2720跌30银川2710到站苏州2860益阳2870鲅鱼圈港2590跌20蛇口港2730。

  麦价延续大范围下跌

  小麦市场延续大范围下跌行情,普遍跌5厘-1分。一方面玉米价格持续下跌,不少粮商抛售小麦;一方面大规模进口小麦的消息,充斥市场。伴随着供应增加,制粉企业有所压价。

  玉米一跌再跌、小麦没戏?

  短期玉米市场仍然处于明显供大于求的阶段,市场价格重心上行动力明显不足。

  华北基层对于1.3元/斤的惜售情绪较重,而东北部分地区基层主体已经在亏损卖粮,部分直属库开收潮粮,不少主体认为这是官方给出的底部信号。30个水的潮粮8毛5还是能保住的,折干价格1.15-1.20元应该是个底价。

  随着小麦集中收购基本结束和玉米价格崩盘大跌,饲用优势减弱,限制了饲企采购的积极性,制粉企业成为小麦的主要消费渠道,逐步掌握定价权。如果一旦扎堆售粮,制粉企业一天落一点儿,小麦价格不妙,值得关注

  9月我国小麦、玉米进口增加

  10月18日,海关总署发布进口统计月报,数据显示,2023年1-9月我国累计进口粮食11999万吨,同比增长5.5%;累计进口金额同比增加7.5%。其中小麦进口量创近20年来新高。

  中国9月小麦进口量为62万吨,同比增加66.4%;中国1-9月小麦进口量总计为1017万吨,同比增加53.6%。

  中国9月玉米进口量为165万吨,同比增加7.3%;中国1-9月玉米进口量共计1656万吨,同比减少10.3%。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