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拜登政府支持乙醇行业获得低排放航空燃油的税收抵免
更新时间:2023年12月18日  油脂论坛
广告

  外媒12月17日消息:拜登政府周五表示将认可乙醇行业青睐的计算碳排放的方法,使得玉米乙醇行业有资格获得可持续航空燃料(SAF)的税收抵免,标志着美国玉米游说团体获得重大胜利。

  不过美国政府还将在2024年3月1日之前更新计算模型,给玉米乙醇生产商带来一些不确定性,因为政府最终可能会收紧对SAF原料的要求。

  全球航空业预计2023年净利润将超过200亿美元,约占全球能源相关二氧化碳排放量的2%,是最难脱碳的行业之一,因其设备不易实现电气化。航空公司认为需要采取激励措施来推动SAF发展,SAF在其生命周期内的温室气体排放量比化石燃料少50%,但其价格通常比基于化石燃料的航空燃料贵两到三倍。

  根据拜登政府去年通过的《通货膨胀减少法案》,符合碳排放标准的可再生航空燃料生产商将可以获得每加仑1.25到1.75美元的丰厚补贴,也就是所谓税收抵免。可再生航空燃料的原材料包括动物脂肪、废食用油以及玉米乙醇等。环保人士力推使用动物脂肪和废食用油为原料的SAF,而农户以及乙醇行业团体希望将玉米乙醇纳入其中。

  美国是世界头号玉米生产国,每年玉米产量的三分之一用来生产乙醇。随着近年来美国电动汽车日益增多,玉米乙醇在汽车行业的用量受到不利影响,因此玉米种植团体以及美国乙醇行业迫切希望能够通过可再生航空燃料开拓新的需求领域。

  根据从美国能源部网站查到的信息,合格的SAF必须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50%。如果排放量减少超过50%,每多减少1%,可以额外获得0.01美元/加仑的补贴,最高可达每加仑0.50美元,意味着补贴从1.25美元到1.75美元/加仑。对于基于玉米乙醇的SAF来说,其碳排放量能否符合标准,取决于计算碳排放的模型。

  目前美国《通货膨胀减少法案》要求SAF生产商使用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支持的模型或“类似方法”来评估排放量,这一模型对玉米乙醇不利。所以美国乙醇行业呼吁拜登政府使用美国能源部的另外一个模型,即GREET(温室气体、管制排放和技术能源使用)模型,以便玉米乙醇SAF有资格获得《通货膨胀减少法案》的税收抵免。

  对于美国政府来说,现任总统拜登正在寻求连任,而能否获得中西部农户的支持,是他竞选能否成功的关键变数。美国农业部长汤姆·维尔萨克表示,美国农民、牧场主和生产者有能力提供原料,帮助航空公司和运输业满足潜在的360亿加仑的SAF需求。而要做到这一点,关键是美国财政部意识到并认同GREET模型的重要性,该模型将使得玉米乙醇有资格获得美国削减通胀法案所提供的大量税收抵免。

  尽管如此,美国国税局周五表示,GREET模型仍将进行更新,以纳入有关土地利用变化和牲畜活动等排放源的新数据和模型,以及生产者可以用来降低排放的策略。

  行业人士指出,现在真正的问题是,到了明年三月份,GREET模型是否能够满足国际民航组织的标准。一位政府官员表示,美国环保署和农业部、能源部和交通部正在合作进行对GREET模型的科学更新。

  美国可再生燃料协会和增长能源等乙醇贸易团体对政府认可GREET模型的消息感到高兴,但是表示需要有关更新指南的更多信息。增长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艾米莉·斯科尔表示,SAF的新投资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即将进行的GREET模型更新。

 
 文章来源:博易大师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图片新闻
广告
广告
油脂论坛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