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AFIA专栏丨为什么要开展饲料生命周期评估?
文章来源:AFIA 作者: 更新时间:2023年12月11日

  全球饲料生命周期评估研究所(GFLI)是一家独立的全球性饲料行业组织,其愿景是“建立一个公开的饲料生命周期评估(LCA)数据库,以支持对畜牧产品的重要环境评估,并促进饲料行业环境绩效的持续改进。”如果想探讨饲料成分及其对畜牧、家禽、水产养殖行业可持续性的积极影响,则务必了解GFLI在当下开展的一些工作。

  GFLI由世界各地的饲料协会和企业组成,其致力于创建一个动物营养LCA数据库。此类信息对饲料行业的意义是什么,它又是如何弥合可持续性与科学之间的鸿沟的呢?

  和很多其他事项类似,可持续性的有效与否取决于衡量标准。GFLI成员、饲料教育与研究协会(IFEEDER)执行董事Lara Moody对此的表述最为到位:“在某个时刻,我们必须对可持续性抱持务实态度。我们要利用现有的科学知识来搭建研究方法并收集数据。在明确了现有位置和前进方向——如在饲料行业有哪些可用的饲料原料之前,你不能声称已经影响了环境足迹。”

  GFLI收录了数百种饲料原料的指标,目前关于品牌产品的评估办法也已接近完成,正由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的畜牧业环境评估及绩效(LEAP)合作小组进行最终审定。下一步,GFLI还将制定饲料添加剂的评估方法。

  GFLI受到一些全球化公司的支持,后者可利用该数据库自行开展饲料生命周期评估。建明动物营养与健康总裁,同时也是GFLI董事会现任主席的Stefaan Van Dyck表示:“我们的最终目标是让GFLI数据库成为公共和私有部门都认可的饲料LCA数据全球参考。”

  饲料行业正在努力与GFLI接轨,其中包括荷兰饲料协会Nevedi。近期,Nevedi扩展了与饲料行业相关的自有碳足迹数据库,并与GFLI及其研究方法接轨。目前,GFLI数据库正处于更新阶段,更新完成后将收录来自Nevedi的273个新数据集,涵盖稻谷、花生、大豆等原料的副产品。

  GFLI能够帮助饲料生产商衡量其原料的可持续性,并协助饲料制造商回答客户问题。动物蛋白行业也在投入时间和金钱来审查和建立自有的LCA。为完成评估并了解动物生产带来的影响,还需计算动物摄入饲料的LCA。生命周期评估是将我们联系在一起的链条,以从整体层面了解人类对地球的影响。

  我们可以借助GFLI和LEAP这样的工具建立基准,并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不断进步。以科学引领前进之路,GFLI则是饲料行业可持续性与科学的交汇点。

  关于AFIA


  美国饲料工业协会 (AFIA) 是美国动物饲料和宠物食品供应商、生产商的一个代表组织。AFIA 拥有 650 多家会员企业,涵盖畜禽饲料和宠物食品生产商、制药公司、原料供应商、设备制造商,以及为饲料生产商提供相关产品或服务的企业。美国75%的饲料和70%的非全谷物原料均由AFIA的会员生产,其中的原料和饲料添加剂为动物健康与福利、生产实践效率、动物遗传潜力的发挥和可持续生产实践提供了有力支持。

  
投票:技术频道浏览人群调查:
 饲料及添加剂生产企业

“”相关的文章: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