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等待转机!卖不动就先等等,清明价格能回涨吗?
文章来源:水产热点 作者: 更新时间:2024年3月29日
广告
广告

  近段时间,珠三角生鱼行情较为低迷,受困于市场消费需求不足,出鱼量大的影响,鱼价一直被压制,更随着近期天气原因生鱼烂身较为普遍,不少烂身鱼提前流通到市场,对鱼价造成进一步的冲击。

  3月下旬,珠三角地区,生鱼老鱼2斤上占6成的统货 6.0元/斤左右,7成的统货6.2-6.5/斤左右,2斤上占8成6.5-6.7元/斤左右。目前珠三角地区生鱼存塘量仍然较大,行情迟迟未达到养殖户的预期,尤其是老鱼的存塘成本居高不下,养殖户面临较大的压力。

  业者表示,随着天气气温逐渐回升,棚鱼也陆陆续续揭棚,这批棚鱼也将流入到市场,否则继续存塘下去会带来一定的损耗,增加养殖成本。在此情况下,部分养殖户只能选择在这个行情出鱼,而有的只能在养殖管理上加强,希望能减少损耗,希望等到清明行情回涨才选择出鱼。

  中鱼方面,前段时间加工厂在春节后全面开工,一时间青睐于收购各地的中鱼作为库存,但目前库存量已经接近饱和,市场消费却跟不上来,所以加工厂无法及时消化库存,也减少当下对中鱼的收购量。再加烂身鱼也在占用库存,所以正常鱼也很难卖得动。

  接下来,将陆续进入投苗季节,养殖户也根据自身的情况做投苗计划。但苗场端,目前孵化并不顺利,供应较少。同时,因成品鱼行情较为冷清,养殖户投苗的意愿也不高,也暂无更充足的空塘来投苗。

  为此,有的养殖户为赶上新一轮的投苗,积极清塘,因此出鱼相对积极;而存有老鱼的养殖户,也在出鱼和存鱼之间做选择,部分则希望清明节前后鱼价有所回暖再出鱼。

  业者建议,近期气温多变,升温降温交替,养殖过程中容易出现水霉病、烂身等现象,养殖户应继续关注养殖管理,减少生鱼发病风险,再根据行情适时出鱼。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