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倒春寒确定!寒潮级大降温对准我国!江南华南也瑟瑟发抖...
文章来源:中国天气网 作者: 更新时间:2024年3月20日
广告
广告

  3月18日入夜后,华北平原北部的北京风力明显加大,市区普遍阵风达到七级左右,空气中也夹带着淡淡的泥土气味,这显示出,目前正在南下的冷空气携带着沙尘过境。

  一、新冷空气形势确定

  在气象学的舞台上,冷空气如同一位不请自来的客人,总是在不经意间闯入我们温暖的家园。实际上,在3月18日这天,闯入我国的冷空气前锋已经大举挺进长江以南,24小时气温变化图上可见,大范围的蓝紫色降温区出现在长江以南,意味着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超过12度,对于南方来说,冷空气带来的降温辅助阴雨,就湿冷的感觉很明显。

  中央气象台则指出,3月18日,冷空气继续影响我国南方地区,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气温将普遍下降4~6度,局地可达8度。另外,受另一股弱冷空气影响,18日,内蒙古中西部、西部地区东部、华北等地有4~6度降温。虽然冷空气正接连南下,但目前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的冷空气实力有限,难以阻挡温暖的春天“北伐”——截至目前,我国中东部达成气象入春标准的地区已经迅速扩大到了黄河以北。

  然而,冷空气并不会就此善罢甘休,一场由北极涡旋分裂破碎南下引发的寒潮级大降温也正在悄然酝酿中: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中指出,3月23日至25日,这场冷空气的大戏将再次上演,中东部大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出现4~6度的降温,部分地区更是将迎来8~10度的寒潮级大降温,局地降温幅度甚至超过12度。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还将伴随着4~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8级,仿佛是冷空气在展示它的力量,宣告着它的到来。

  二、寒潮级大降温对准我国!

  想象一下,北极涡旋就像是北极的守护神,它在寒冷的北极圈内旋转,守护着北极的冰冷。然而,当它分裂破碎,南下时,就像是北极的冰冷之气被释放,直扑我国中东部地区。

  超级计算机的预报中指出,3月21日前后,在欧亚大陆阻塞高压的扰动下,北极涡旋分裂出的一个碎片将南下到西伯利亚北部地区,并且缓缓盘旋南下,这将导致西伯利亚堆积起来的冷空气迅速加强。

  而在3月23日前后,北极涡旋进一步破碎并且向南蔓延,从而开始让西伯利亚堆积的冷气团向南延伸,这便是引发我国下一次新冷空气的引子。

  在3月24日前后,随着北极涡旋分裂出的一个小型低涡掠过大兴安岭以北,拉动冷空气大量进入我国北方地区,这便是中央气象台预报中的下一波新冷空气。由于在冷空气南下前,我国中东部地区冷空气活动一度进入疲软,冷空气的南下将发生在多地气温升高的背景下,部分地区出现寒潮级别的剧烈降温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了。

  三、大范围下雨

  而在这股冷空气的影响下,暖湿气流也不甘示弱,它们在天空中相遇,就像是两位舞者在舞台上的激情碰撞。23日至25日,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江汉、江淮、江南大部、重庆及贵州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迎来中到大雨,局地暴雨。这场雨,不仅仅是水汽的凝结,更是冷空气与暖湿气流交锋的见证。

  此次天气现象的特点,在于它的迅速和强烈。冷空气的南下,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气温下降,而是一场全面的气候冲击。它的影响范围广泛,从北到南,从东到西,几乎覆盖了我国的大部分地区。而这场寒潮级大降温,更是在春季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给人们带来了一丝冬日的回味。

  虽然我们无法准确预测未来的情况,但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中,我们可以预见,这场冷空气的影响将会持续一段时间。它不仅仅是一场天气的变化,更是自然界力量的展示。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大自然的力量,感受到春季天气变化的无常。因此,大家应该多多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应对春季天气的多变。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