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安徽:多措并举保障肉牛产业发展用地
文章来源:新华网合肥 作者:赵金正 水金辰 更新时间:2023年10月26日
广告
广告

  新华网合肥10月25日电(记者赵金正 水金辰)记者10月24日从安徽省自然资源厅了解到,为推进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该省出台八项举措明确肉牛产业用地规范、优化设施农业用地备案程序,全力做好肉牛养殖全产业链发展用地保障。

  今年以来,安徽坚持种养一块抓、粮肉一块抓、头尾一块抓,推进“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做好“粮头食尾”“畜头肉尾”“农头工尾”大文章。安徽省自然资源厅会同安徽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印发《关于切实保障肉牛产业发展用地若干措施的通知》,从产业发展空间需求、肉牛养殖用地规模、强化土地精准供应等多方面做好肉牛产业发展用地保障。

  在肉牛产业发展空间上,该省明确对暂时无法明确具体位置的肉牛养殖项目,在乡镇和村庄规划中采取“留白”方式,重点保障肉牛养殖项目落地;针对肉牛加工等产业发展用地所需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做到应保尽保,由各市优先安排,确有不足的,通过省级统筹予以保障。肉牛养殖、辅助设施用地和饲草种植,可以使用一般耕地和其他农用地,不得占用永久基本农田。

  安徽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肉牛产业发展,重在引导肉牛加工企业向产业园区集聚。据了解,引导肉牛加工等使用国有建设用地时,在确保土地市场公平公正公开的前提下,可将产业主管部门提出的产业类型等要求纳入供地条件,实施“标准地”供地。同时鼓励使用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对于列入全国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县区的,可通过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方式供应集体建设用地,非试点县区可以通过集体经济组织兴办或入股联营方式使用集体建设用地。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广告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今日畜牧一览:
广告
热点文章
大家都在谈:
热点文章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