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吉林省加快推进肉牛产业发展
文章来源:吉林日报 作者:王伟 更新时间:2023年10月30日
广告
广告

  近年来,吉林省上下认真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入实施“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建设工程,多措并举推进肉牛产业发展,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政策体系不断健全。从“牛十条”“实施意见”到今年印发的“产业规划”和7个专项政策措施,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政策体系,政策导向由重点支持养殖环节向全环节全链条覆盖延伸,系统性、精准性进一步提升。

  产业规模迅速扩大。肉牛饲养量连续两年保持10%以上增速,今年前三季度饲养量达到631.2万头,与2022年全年水平基本相当(652.6万头)。全产业链产值达到2000亿元,同比增长7.6%。

  项目建设强势推进。累计谋划实施千头以上大项目236个,开工率86.9%、完工率30.9%,完成投资122.34亿元。

  科技支撑能力显著提升。长春新牧、白城德信、延边畜牧入选“国家种业阵型企业”,入选数量位居全国第一。吉林省农科院成功开发肉牛20K液相育种芯片“吉牛1号”,在生物育种关键性分子检测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填补了吉林省自主知识产权肉牛育种芯片的空白。

  金融服务保障更加有力。在全国率先成立“政银保担”联动支牧联盟,被评为全国金融支农实践“十大典型案例”,创新推出“活体抵押贷款”等200多种金融产品,有效破解养殖场户融资难题。截至今年8月底,全省肉牛贷款余额315.33亿元、政策性保险在保牛只151.49万头,分别是工程实施前的3倍和2倍。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广告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今日畜牧一览:
广告
热点文章
大家都在谈:
热点文章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