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近期国外大批肉企产品涌入!会对国内肉类市场造成多大冲击?
文章来源:禽报网、海关总署、牧集、央视新闻、肉交所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23年10月24日
广告
广告

  众所周知,中国是全球最大的肉类消费国,现在再次成为全球肉类出口国的“必争之地”。中国海关总署刚刚发布新增14家输华肉类工厂,中国和阿根廷就牛副产品输华达成协议,今年有望正式引入中国。另外,中塞签订重要协议,便宜牛肉也要输华了......

  10月20日,中国海关总署官网更新《符合评估审查要求的国家或地区输华肉类产品名单》,新增14家输华肉类工厂,具体名单如下:

  新增阿根廷注册编号:2555企业输华牛肉产品进口申报和编号为4750的冷库。新增巴基斯坦注册编号:025-AQD-TBF企业输华牛肉产品进口申报。

  新增白俄罗斯注册编号:BY 06-14-54企业输华牛肉产品进口申报。

  新增俄罗斯注册编号:RU-061/UP00444企业输华禽肉产品进口申报。

  新增蒙古注册编号:3372677、6293115、3191397牛肉产品,3191397、6326331羊肉产品,6293115马、驴、螺肉产品企业输华熟制牛羊肉产品进口申报。

  新增墨西哥注册编号:TIF683企业输华猪肉产品进口申报;

  新增匈牙利注册编号:HU-1628-EK企业输华牛肉产品进口申报。

  我国和阿根廷就牛副产品输华达成协议!

  据阿根廷政府官网近日发布消息,中国和阿根廷就牛副产品输华达成协议,今年有望正式引入中国。

  阿根廷国家农业、畜牧和渔业部长胡安·何塞·巴希略奥近日在北京与中国海关总署副部长王令浚举行会谈,最终双方就小麦、羊毛、牛副产品等出口领域达成合作协议。

  就在前不久,海关总署与农业农村部10月16日发布关于认可俄罗斯部分区域为口蹄疫免疫无疫区的公告,并宣布允许上述区域符合中国法律法规要求的偶蹄动物及其产品入境。

  此外在本次“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举办期间,何塞·巴希略奥与阿根廷外交部和总统阿尔贝托·费尔南德斯一同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双方签署了一项关于食品安全与卫生合作的备忘录。

  何塞·巴希略奥表示,本次访问中国之旅富有成效,双方进一步商讨了关于包括禽肉、牛副产品和猪肉等阿根廷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一些重要议题。他还表示阿根廷为加强与中国之间的双边商业和友谊关系感到自豪,因为中国对于阿根廷的生产和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据悉,本次中国与阿根廷双方已完成关于牛副产品输华的谈判,后续双方将调整牛肉输华协议,允许阿根廷牛副产品对华出口。

  数据显示,2022年阿根廷出口了15.3万吨牛副产品,出口额达2.54亿美元,其中俄罗斯和香港是主要出口目的地。

  最后,双方也提及了关于阿根廷禽类出口事宜,目前关于阿根廷禽肉恢复输华的谈判仍在进行当中。

  中塞签订重要协议,90%商品将零关税,便宜牛肉即将输华

  中国与塞尔维亚日前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塞尔维亚共和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签署中塞自贸协定是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的重要举措,也是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重要成果。其中,塞尔维亚的牛肉、葡萄酒、坚果、发电机、电动机等主要出口产品也将以更加优惠的价格进入中国市场。近期国内生猪、牛羊肉以及禽肉价格处于低位,行情不是太景气,国外的大批肉企融入到国内市场,分割国内这一块大蛋糕,这一举动恐怕对国内肉类市场造成一定冲击。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广告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今日畜牧一览:
广告
热点文章
大家都在谈:
热点文章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