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农业生猪养殖市场(5月8日-5月14日):猪肉价格环比略有下跌
发布于:2023年5月15日    来源:同花顺iNews
广告
广告

  本周,农业生猪养殖市场价格/数量变动情况如下所示:

  生猪产业链各环节价格情况一览表(按周涨跌幅幅度排序)

  注:猪粮比,通俗说就是生猪价格和作为生猪主要饲料的玉米价格的比值。按照我国相关规定,生猪价格和玉米价格比值在6.0比1,生猪养殖基本处于盈亏平衡点。猪粮比越高,说明养殖利润越好,反之则越差。

  本周饲料产业链各环节价格情况异动情况如下:

  饲料产业链各环节价格情况一览表(按周涨跌幅幅度排序)

  受农业生猪养殖市场价格/数量变化影响的公司一览表

  (注:财务数据截止到该公司最新披露的财务报告日期)

  生猪产业链概况

  生猪产业链由上而下包括饲料产销、种猪繁育及商品猪养殖、屠宰分割及肉制品加工等环节。屠宰环节收购商品猪,分割为猪肉和猪副产品,活猪到猪白条的转化率为70%-75%。

  猪饲料环节的投入包括玉米、小麦、麸皮、粕类及添加剂等,一般而言,饲料成本占生猪养殖成本的比例约为55%-70%。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