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中国宣布计划批准进口泰国鸭肉产品 进口泰国鸡肉大增100%
发布于:2023年7月20日    来源:泰国星暹、国际畜牧网综合
广告
广告

  进口泰国鸡肉大增100%,还将进口其鸭肉产品

  2023年前5个月泰国对中国的冷冻鸡肉出口增长了100%,这种增长预计将在今年持续。与此同时,泰国畜牧业发展部正在加紧工作,力求将中国打造成泰国畜牧产品的代表市场。

  与此同时,中国宣布计划批准进口泰国的鸭肉产品。

  泰国畜牧业发展部总干事Somchan博士最近与中国海关总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副局长王富晓就促进中泰畜牧产品贸易进行了讨论。

  中国海关总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局扩大了泰国畜牧产品进口范围,包括泰国鸭子身体部位和内脏器官,泰国畜牧业发展部正在加紧拟定草案,经过相关部门审核后提交泰国农业和合作社部长进行签署。

  中国1-5月禽肉产品进口增长,出口下降

  数据显示,1—5月,禽肉及其杂碎进口量57.3万吨,同比增长2.9%;进口额18.4亿美元,同比增长25.1%。其中,禽肉进口30.4万吨,同比增长15.7%;进口额7.3亿美元,同比增长29.3%。进口产品主要为冻鸡爪、冻鸡翼和带骨冻鸡块,分别占比41.6%、25.7%和25.6%。进口主要来自巴西、美国、俄罗斯、泰国和阿根廷等国,分别占进口总量的46.7%、19.8%、9.9%、8.3%和5.1%,合计占89.8%。其中,从美国进口同比下降31.5%,从巴西、俄罗斯、泰国和阿根廷进口则分别同比增长8.0%、19.9%、87.9%和3.8%。1—5月,禽肉及杂碎出口10.8万吨,同比下降1.8%;出口额3.0亿美元,同比下降0.3%。其中,禽肉出口5.8万吨,同比下降3.5%;出口额1.2亿美元,同比下降7.1%。


  “中国即将成为泰国畜牧产品出口的重要贸易伙伴,畜牧产品的出口具有持续增长的潜力。”Somchan表示,“这要归功于两国之间良好的双边关系,以及双方对生产过程的监督达到生产规范(GMP)和风险分析及关键节点控制(HACCP)的要求。”此外,他还强调泰国政府与该国私营部门之间的紧密合作并严格遵守既定程序。泰国向中国出口的其他畜牧产品还包括蜂蜜、燕窝和乳制品。”

  目前有20家泰国工厂拥有向中国出口产品的资质。与2022年同期相比,2023年前5个月泰国对中国的冷冻鸡肉及其内脏器官出口量翻了一番。

  此外,中国海关总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将与泰国畜牧业发展部合作,建立更高效、精简的协调渠道。双方会跟踪出口中国畜牧产品的注册和认证过程,包括加快工厂中国海关总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局认证的速度、以及暂停三家工厂的鸡肉产品出口,这是为了彻查和核实数据的准确性后恢复这些工厂的出口活动。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