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震惊!村民养家禽家畜被取消养老金?当地居委会回应:家禽跑出来拉得到处都是,影响环境卫生!相关部门:责令撤销
发布于:2023年12月28日    来源:综合大皖新闻、江苏新闻
广告
广告

  12月25日,网传一份落款为江苏省无锡市宜兴市屺亭街道三阳社区居委会的积分制考核整改通知书引发关注。

  该整改通知书显示,根据《三阳社区文明城市、人居环境长效管护积分制考核办法》,社区考核组于12月14日对各自然村组进行积分制考核。考核中发现你(陈某某)户复养家禽家畜,请于12月31日前整改到位。社区考核组将进行复查,如若复查不合格,你户从考核当季度开始取消村级养老金发放,以及社区其他一切福利(包括家庭成员的政审、入党、工作证明、实践证明等)

  当地居委会:家禽跑出来拉得到处都是,影响环境卫生

  对此,12月25日上午,大皖新闻记者联系三阳社区居委会,一名工作人员周先生向记者解释,取消发放的养老金是村级养老金,属于村级福利,比如年满60岁的老人每月发30元、中秋节发月饼等,和上级政府发放的养老金没关系。

  为什么养家禽家畜要取消村级养老金发放?周先生称,有人家养的鸡鸭鹅跑出来把农户家里的菜吃掉了,产生纠纷,“家禽跑出来拉得到处都是,影响环境卫生。”

  大皖新闻记者注意到,该文件里还提到复查不合格取消社区其他一切福利(包括家庭成员的政审、入党、工作证明、实践证明等)。对此,周先生解释称,这个 “不搭界”。周先生表示,这只是为了让年轻人多督促家里老人,尽量不要养鸡养鸭,只是为了“约束一下”。

  江苏宜兴市相关部门:责令撤销

  近日,江苏宜兴市屺亭街道三阳社区居委会发布整改通知书称,发现某住户复养家禽家畜,要求其限期整改,否则将取消村级养老金以及社区其他一切福利。

  12月25日下午,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官网发布了《屺亭街道关于撤销三阳社区积分考核整改通知书的情况通报》:

  12月25日上午,屺亭街道发现网传一则《三阳社区积分考核整改通知书》。街道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调查核实。经调查,该通知书是三阳社区发出,相关通知内容尚未执行。对此,屺亭街道责令三阳社区立即撤销通知书、废止积分考核办法,对社区相关责任人进行调查处理。同时,屺亭街道将举一反三,对其他所属村(社区)进行全面排查,坚决杜绝类似情况发生。

  网传的《三阳社区积分制考核整改通知书》显示,根据《三阳社区文明城市、人居环境长效管护积分制考核办法》,社区考核组于12月14日对各自然村组进行积分制考核。考核中发现住户陈某某复养家禽家畜,要求12月31日前整改到位。通知书提到,社区考核组将进行复查,如若复查不合格,该户从考核当季度开始取消村级养老金发放,以及社区其他一切福利(包括家庭成员的政审、入党、工作证明、实践证明等)。

  据报道,此前三阳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社区并没有明文规定禁止居民养家禽家畜,只是不建议他们养。通知书中的“村级养老金”是指社区向60岁以上居民发放的养老金,这与农保退休金无关。社区没有权力不给居民政审、开证明,更无权不让居民入党。不过,社区给被要求整改的居民出具政审、入党等材料时会标注该户或家庭成员曾违反过村规民约。三阳社区另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出具该通知是为了防止家禽乱跑,保护环境,禁养家禽家畜与入党及生活福利挂钩,是为了督促居民。

  此外,三阳社区工作人员对媒体表示,社区里基本是老年人在养家禽家畜,不让他们养会有补贴。社区补贴老年人每人每月360元,这是村规民约,老年人用这笔钱买鸡蛋完全够了,“鸡粪拉得到处都是,对农村环境也不好。”屺亭街道办办公室工作人员对记者称。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