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逾5580万颗过期进口蛋要销毁!台农业部门再花4120万做堆肥
发布于:2024年1月9日    来源:华夏经纬网
广告
广告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去年台湾面临史上最严重的蛋荒,一蛋难求画面依稀,为满足民众需求,台农业部门透过项目进口1.5亿余颗鸡蛋,未料其中有超过5000万颗鸡蛋“耗损与到期”、光进口成本估计约2亿元(新台币,下同),为处理过期鸡蛋,农业部门及其委托的“畜产会”除了要冻储的费用外,近日也分别以837万余元及3282万元决标运费费用及销毁费用,预估将从今年2月1日起至5月30日透过堆肥方式销毁335万公斤的鸡蛋(约5580万颗)。

  近日决标指出,《过期进口鸡蛋运送工作》委托劳务案由全日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单价2.5元、837万5000元得标;“过期进口鸡蛋堆肥化再利用”委托劳务案则由“台湾省农牧资源回收再利用协会”以单价9.8元、3283万元得标后再分包。2标案执行期间均是从今年2月1日至5月30日为止。

  台农业部门相关单位负责人表示,由于堆肥再利用近日已有厂商得标、签约后将尽速完成堆肥作业,此次得标的台湾省农牧资源回收再利用协会其会员有60多家,几乎岛内的再利用业者都是其会员,透过调查各场量能,将有系统的分配,但仍要一些时间才能完成堆肥作业。

  目前仍有部分库存的壳蛋未能加工成液蛋,再不加工恐怕会使过期的鸡蛋数再增加,但“畜产会”发包的“进口鸡蛋转作杀菌冷冻液蛋”,拟把14万4522公斤的进口鸡蛋(约240万颗鸡蛋)加工成杀菌冷冻液蛋延长保存期限,但近日再次流标,李宜谦表示,进口鸡蛋加工成液蛋的标案还会再次招标。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