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俄乌冲突已超10个月,联合国:全球超3.45亿人严重缺粮
发布于:2023年1月5日    来源:参考消息网
广告
广告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日报道,俄乌冲突已持续超过10个月,它引发的全球粮食危机所导致的广泛饥荒、贫困和早逝等问题随之扩大。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估计,超过3.45亿人正遭受或面临严重粮食不足的风险,是2019年的两倍多。

  报道称,冲突爆发前,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小麦出口占全球的四分之一。冲突爆发后,两国出口大幅减少。

  根据当局的数据显示,从去年3月到11月,乌克兰每月平均出口350万吨谷物和油菜籽,相比冲突爆发前月均500万吨至700万吨的出口量急剧下降。

  据《纽约时报》报道,粮食短缺和价格高企在非洲、亚洲和美洲造成难以承受的苦痛。

  报道称,由于成本飙升,埃及、黎巴嫩等国已难以偿还进口粮食的债务和其他开支。即使在美国和英国等富裕国家,因冲突而加剧的通货膨胀也已经让较贫穷的人吃不饱。

  报道称,俄乌冲突爆发前,新冠大流行导致供应链中断,加上世界主要产粮国美国、巴西和阿根廷连续三年干旱,已将粮食价格推到1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多国货币兑美元的汇率走弱,也导致这些国家在国际市场上的粮食采购量比往年少。

  追踪食品价格的气候与农业数据平台格罗信息公司总裁门克尔说:“本来就有很多结构性问题,冲突让情况变得更糟。”

  据报道,去年,世界各地的粮价都高涨,中东、北非和南美的涨幅尤其大。门克尔说:“所有东西的价格都在上涨,从美国的60%到苏丹的1900%。”

  联合国的数据显示,过去6个月里,粮价已从春季的高峰回落,但仍然比往年高得多。预料粮价接下来还会上升。

  报道指出,农民这个冬季面临的一个不确定因素就是化肥价格飙升。化肥是农民最大的成本之一,他们会通过提高售价来转嫁成本。此外,他们会减少使用化肥,这将导致产量下降,也会推高粮价。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