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阿根廷首次获准对中国出口小麦
发布于:2024年1月30日    来源:博易大师,中华粮网
广告
广告

  外媒1月28日消息,周五阿根廷农业暨畜牧渔业部周五宣布,中国海关首次将阿根廷公司列入获准对华出口小麦的企业名单,这将为未来阿根廷对中国出口小麦铺平道路。

  该部新闻稿称,中国海关总署将获准对华出口小麦的阿根廷公司纳入在线检疫登记系统,朝着对华出口迈出重要一步。

  目前,澳大利亚和加拿大是中国的主要小麦供应国。阿根廷是全球主要小麦生产国和出口国,但是2022/23年度的收成因干旱而受损,可供出口的库存很少。

  今年阿根廷小麦有望恢复性增长,因此拓展中国市场对于阿根廷意义重大。阿根廷农业部称2023年小麦出口量将达到300万吨,收入10.5亿美元。2023/24年度阿根廷小麦产量预计恢复性增长到1550万吨,同比提高23%。

  上周五,阿根廷经济部长宣布取消综合改革法案中的调高农产品出口税章节。这意味着小麦出口税将维持在12%,而不是上调到15%。这有利于阿根廷小麦出口前景。

  阿根廷政府数据显示,截至1月26日,2023/24年度阿根廷小麦出口登记量为100万吨。美国农业部预测阿根廷小麦出口量达到1000万吨,高于上年的366万吨。

  美国农业部本月早些时候预测,2023/24年中国将进口1250万吨小麦。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小麦生产国和消费国,由于去年收获前夕主要小麦产区遭遇大雨,导致2023年的小麦产量下降,还出现了质量问题。分析师认为中国需要进口制粉小麦,以与受降雨影响的国内小麦混合。

  同时,阿根廷消息人士称,目前还没有敲定任何对华小麦业务,第一批小麦出口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完成。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