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华畜:恐龙蛋对养蛋鸡的启示
发布于:2020年12月30日    来源:
广告
广告

  研究发现,恐龙蛋保存的完整性如此之好,实际跟它的蛋壳厚度有着密切关系。恐龙蛋的蛋壳厚度在2-7mm,是鸵鸟蛋蛋壳的3倍之多。这一厚度其实也是把双刃剑,导致部分恐龙无法破壳而出,今天的人类才可以一睹其“龙颜”。

1.jpg

世界上最坚固的蛋——恐龙蛋

  食料好,才能长的好

  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了恐龙蛋的蛋壳如此之厚呢?

  根据史料记载,在白垩纪,以裸子植物、被子植物等植物群极其繁茂,遍布地表,它们的发展给动物提供了大量的食料,使得它们繁育生息。且白垩纪初期,气候温暖湿润,大部分地区雨量充沛,海陆滨地带存在着非常丰富的矿物质,比如大油田、大煤田、油页岩矿床等等,这些物质里面富含的钙、磷、铁、锰、镁,以及各类营养元素可谓极尽饱和,这就为恐龙提供了优良的采食环境,最终作用到恐龙蛋蛋壳。 

  从对恐龙蛋蛋壳成分研究的结果也进一步证实了这一说法。研究表明,恐龙蛋蛋壳中钙的含量最高,而钙含量直接影响到蛋壳的硬度;磷则决定了蛋壳的韧性和弹性;足量的镁的摄入也能进一步强化蛋壳的硬度。与此同时,锰含量不足,会提高蛋壳的破损率,而这些微量元素在白垩纪时代可谓随处可觅。这也就难怪恐龙蛋可以如此厚实。如果当今的家禽能够生活在那个物质富饶的时代,想必也会是一个凶猛的种类。

2.jpg

富含矿物质、有机钙的自然环境

  吸收好 蛋才好

  恐龙虽已灭绝,但人类对恐龙的研究却从未停止。其中银杏就是和恐龙同一时期存在的植物。研究发现,银杏以及豆科植物中富含的二羟基异黄酮是天然的雌激素,它能调节输卵管内分泌,以此推断,二羟基异黄酮在恐龙体内将大大提高机体对钙磷等各种营养物质的吸收利用率,从而提高恐龙蛋的质量。

  有这个重要成分的加持,恐龙产蛋率和蛋壳质量就有了先天保障。值得一提的是,二羟基异黄酮在今天蛋禽生产中依然被使用广泛,可见其有效性之高。

  穿越了几个轮回它也是个“蛋”

  有利就有弊。坚实的蛋壳也成为了阻碍恐龙繁衍的因素之一。据悉,恐龙蛋孵化需要3-6个月之久,除了孵蛋期间遭遇外界侵袭带来的损失外,蛋壳坚硬不易破壳也会进一步降低孵化成功的概率。

  生命的繁衍生息自有它进化的规律,有改变,也必有延续。从恐龙到鸟纲生物的进化,再到如今家喻户晓的“鸡”,繁衍周期早已翻了N倍,但是破蛋率相比祖辈恐龙也提高了N倍。华畜根据基因底层逻辑的原理,开始探索如何降低鸡蛋的破蛋率。

  鉴于恐龙蛋蛋壳成分研究启示,华畜发现在蛋鸡养殖中,添加适量的二羟基异黄酮和有机钙能明显增加蛋鸡对钙的吸收率,同时搭配磷、镁、锰等矿物质微量元素能进一步增强蛋壳硬度和弹性,从而减少破蛋的产生。华畜多两筐就是在这一研究中应运而生的产品,添加核心成分双管齐下提升鸡蛋蛋壳质量,破蛋率能下降约3%,不管你是蛋壳质量不佳、破蛋多,还是血斑蛋、软壳蛋多等问题,选择华畜多两筐都能给你带来惊喜。 

  蛋壳质量不佳、破蛋多一直是困扰中国蛋鸡养殖业的问题,华畜从恐龙基因底层逻辑进化角度,从蛋壳形成机制上改善鸡蛋蛋壳质量。此外,华畜认为,现在外源基因调控方面的研究应用越来越多,相信不久的将来,破蛋问题,将不再是困扰众多养殖场的重要问题。

3.jpg

华畜多两筐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新闻点击榜:
热点文章
热门图片新闻:
热点文章
新闻评论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