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马来西亚棕榈油日评:本周棕榈油期货下跌逾6%,为9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
更新时间:2024年2月4日  油脂论坛
广告

  外媒2月2日消息:周五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BMD)棕榈油期货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基准合约收于三周最低点,并创出9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因为最大植物油买家印度寻求削减植物油进口,竞争性植物油持续下跌,令吉汇率走强也带来压力。

  截至收盘,棕榈油期货下跌11令吉到41令吉不等,其中基准合约2024年4月毛棕榈油下跌36令吉或0.95%,报每吨3,762令吉,约合803.6美元,为1月11日以来最低收盘价。

  基准合约的交易区间在3,754令吉到3,791令吉。

  本周棕榈油期货下跌6.35%,创下2023年5月2日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之前三周分别上涨上涨2.08%,2.52和4.67%,并在上周五(26日)触及4,036令吉,这是9月1日以来的最高点,因为暴雨天气加剧了市场对棕榈油产量下降的预期。

  分析师表示,目前食用油市场进入需求低迷期。印度财政部长周三表示将加大力度提高国内油籽产量。此举旨在削减昂贵的植物油进口开支,降低进口依存度。

  市场也关注中国需求前景。一周后中国将迎来龙年春节,买家在春节前的采购似乎告一段落。反映私营部门的12月财新/标普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保持在50.8,与12月持平;国家统计局的官方PMI调查显示12月份制造业活动连续第四个月萎缩。

  头号棕榈油出口国印尼将2月1日到29日的棕榈油参考价格调高到每吨806.4美元,意味着本月棕榈油出口税费成本将提高25美元/吨。

  本月迄今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下降,有助于限制棕榈油跌幅。市场人士预计2月份棕榈油产量可能继续下滑。

  从外部市场走势看,周五亚洲交易时段,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豆油期货下跌0.06美分,报45.54美分/磅,比一周前下跌2.96%;ICE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42美元,报每桶79.12美元,比一周前下跌4.62%。大连商品交易所的5月豆油期货下跌68元,报每吨7,144元,比一周前下跌5.80%;5月棕榈油期货下跌48元,报每吨7,052元,比一周前下跌6.52%。

  周五令吉汇率为1美元兑换4.717令吉,上周五为4.728令吉。

  注:1美元兑换4.717令吉

 
 文章来源:博易大师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图片新闻
广告
广告
油脂论坛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