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马来西亚棕榈油午评:本周棕榈油期货上涨近5%
更新时间:2024年3月15日  油脂论坛
广告

  周五上午马来西亚衍生品交易所(BMD)毛棕榈油期货略微下跌,周线有望上涨近5%,主要因为棕榈油供应趋紧,外部市场上涨。

  截至中午,棕榈油期货下跌3令吉到20令吉不等,其中基准合约2024年5月毛棕榈油下跌10令吉或0.23%,报每吨4,285令吉,约合911.2美元。

  上午交易区间在4,269令吉到4,327令吉。盘中高点是去年3月初以来的最高价。

  本周迄今,棕榈油期货上涨4.67%。今年迄今棕榈油期货上涨15.2%,主要反映出棕榈油产量季节性下滑,供应趋于紧张,生物柴油行业的需求强劲。斋月期间以及下个月开斋节期间的食用油需求有望保持强劲。

  本周初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数据显示,2月底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降至7个月低点,因为2月份棕榈油产量降至10个月低点。

  船运调查机构称,3月上旬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量环比增长6.2%到6.8%不等。

  3月份棕榈油产量回升,可能制约棕榈油价格上涨动力。南马来西亚棕榈油公会(SPOMMA)的数据显示,3月上旬的棕榈油产量环比增长15%。

  周三印度炼油协会数据显示,2月份印度棕榈油进口量降至9个月来最低水平,因为棕榈油价格相对竞争对手缺乏吸引力。

  从外部市场走势看,周五上午亚洲交易时段,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豆油期货下跌0.04美分,报48.35美分/磅,但是比一周前上涨4.72%;ICE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16美元,报每桶85.26美元,但是比一周前上涨3.87%;周五大连商品交易所的5月豆油期货上涨22元,报7,792元/吨,比一周前上涨1.91%;5月棕榈油期货上涨94元,报8,140元/吨,比一周前上涨4.12%。

  周五上午令吉汇率为1美元兑换4.703令吉,周四为4.686,上周五为4.686令吉。

  注:1美元兑换4.703令吉

 
 文章来源:博易大师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图片新闻
广告
广告
油脂论坛
推荐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