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夏季预防蛋鸡热应激的饲料营养调控建议!
文章来源: 作者: 更新时间:2023年5月6日

  蛋鸡热应激是指由于鸡群生存环境的温度过高而导致其体温急速上升,从而影响蛋鸡的生理机能与新陈代谢的一种症状。

  因为蛋鸡主要通过呼吸系统散热来调节鸡体温度,一般成年鸡的温度舒适区是21-28℃,相对湿度在50-70%,若鸡群的环境温度超过28摄氏度时,鸡体的散热效果变差,极有可能出现热应激反应,热应激对鸡群所产生的影响取决于热应激的强度。

  热应激的症状有:

  1、行为方面:采食时间下降、饮水时间延长、喘气增多、行为减少、翅膀张开。

  2、生理方面:机体酸碱不平衡、氧化应激、呼吸道碱中毒、肠道紧密连接变差、盲肠菌群变化。

  3、生产性能方面:死淘增加、采食量降低、饲料转化效率降低、体重下降、产蛋率及蛋品质下降。

  热应激的预防措施:

  1、在炎热天气保持鸡群凉爽,可以采取水帘、喷雾、撒水、以及风机进行降温。

  2、给鸡群提供新鲜、充足的饮水,夏季的饮水供应应以凉水为宜,水温控制在15-20℃,这样可以有效刺激蛋鸡的采食欲,提高采食量,促进新陈代谢。养殖户要经常检查饮水器的出水情况,防止水线堵塞。

  3、蛋鸡热应激会降低自身的机体免疫力,养殖户需要加强对流行性传染性疫病的预防管理,严格执行免疫程序,定期进行抗体监测,避免鸡群发生疫病。

  4、营养调控措施:

  a、热应激需要更高和更有效的能量供给饲料需要用脂肪和油脂来提高饲料的能量水平。

  b、热应激时,鸡体代谢蛋白质会产生热和更多的氮排放,需要适当降低粗蛋白水平,并且平衡各个氨基酸水平。因为较低的蛋白水平和平衡的氨基酸能减少热应激并帮助鸡群尽快恢复。

  c、提高饲料的电解质平衡,使其达到250meq/kg。

  d、增加饲料中维生素与微量元素的添加量,来维持蛋品质量和蛋壳强度。

  e、饲料中添加改善肠道的添加剂,例如有机酸、益生菌、精油等。

  
投票:技术频道浏览人群调查:
 饲料及添加剂生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