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广告
今年最强高温来袭!热应激下,如何生产出一枚好蛋?
文章来源:蛋品世界 作者: 更新时间:2023年7月7日

  持续的高温天气,当我们在预防中暑的时候,广大蛋鸡养殖企业或养殖户也应该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到蛋鸡养殖上。因为持续的天气会导致蛋鸡产薄壳蛋和软壳蛋现象,从而造成较大经济损失例如,在英国,2022年的夏天特别炎热,圣大卫家禽(St David’s Poultry)有许多关于薄壳蛋,甚至无壳蛋的报告。

  对此,圣大卫家禽表示,考虑到蛋鸡的代谢途径,在热应激状态下的蛋鸡对钙的吸收会受到影响,尤其是在鸡喘气的时候相关研究表明,通过饲料或水来补充营养会提高产量、改善饲料转化率、增强激素和免疫功能、提升鸡蛋总重和蛋壳质量:

  营养——蛋壳主要由碳酸钙组成,如果产出一枚鸡蛋需要25个小时的话,蛋壳的形成则需要20个小时。多达一半的膳食钙需要用于蛋壳的形成,虽然在必要的时候,会有一部分额外的钙来自于鸡的骨骼,但这种情况要尽可能避免。由于羽化不良、红螨感染、肠道健康状况不佳或鸡蛋过大,以及日粮中缺乏钙、维生素D3和磷而导致能量负平衡的蛋鸡需要更多的帮助来避免薄壳蛋的出现。

  食物量——很大一部分蛋壳是在夜间形成的,因此很重要的一点是在关灯之前,蛋鸡必须要吃饱,确保它们肠道内储备了足够的食物物理干扰,如在不当的时间打扫鸡舍就会严重扰乱蛋鸡的作息规律,从而导致蛋壳畸形。

  包装问题——包装机器也会加剧蛋壳裂纹的出现,造成蛋壳损坏。因此应尽可能地保持鸡蛋传送过程中的平稳度,保证传送带的持续转动,而不是走走停停。要想避免这种问题,可以尝试使用“智能蛋”完成对机器和传送系统的安全检验。

  圣大卫家禽(St David’s Poultry)的家禽兽医专家凯瑟琳•斯图尔特(Kathryn Stewart)表示:“蛋壳缺陷通常会造成经济损失,因为消费者喜欢大小均匀、美观的鸡蛋;但我们应该把蛋壳看作了解鸡群健康、管理情况和生产力的窗口。

  此外,某些重大的和细菌性的疾病也会导致二级蛋的出现。如某些传染性支气管炎毒株通常会引起皱纹蛋和其他呈苍白色的鸡蛋;新城疫会导致鸡蛋变尖或畸形,而滑膜支原体通常会使鸡蛋呈半透明状;蛋鸡产蛋下降综合征也会导致鸡蛋颜色苍白、畸形和软壳蛋,同时也会出现产蛋量的大幅下降。

  
投票:技术频道浏览人群调查:
 饲料及添加剂生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