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2021年婴配粉抽检合格率为99.88%,乳制品合格率99.87%
文章来源:乳业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年5月11日 评论本文
广告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市场监管总局关于2021年市场监管部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通告显示,2021年我国乳制品抽检合格率为99.87%;婴幼儿配方奶粉抽检合格率为99.88%,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抽检合格率为100%,是34类抽检食品中合格率最高的。国产奶正用品质与实力加速赢得消费者的信任。

1.png

  2021年,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6954438批次,依据有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等进行检验,发现不合格样品187368批次,监督抽检不合格率为2.69%,较2020年上升0.38个百分点。

  从抽样食品品种来看,消费量大的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蛋制品,乳制品等5大类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率分别为0.84%、1.35%、1.26%、0.24%、0.13%,均低于总体抽检不合格率。值得注意的是,婴幼儿配方食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9.88%,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抽检合格率达到100%,在食品行业中持续保持领先地位。

  国产奶的主场时间

  自律造就生命力

  这几年随着中国乳业自律发展,中国已经成为全球乳制品质量安全标准和保障体系最完善的国家之一:

  源头上,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标准检测指标多达66项,是国外检测指标的2倍多,为全球最严,一些国内头部企业的自检指标更是超过600项。生产环节,中国头部企业已经成为全球优质样板工厂;出厂环节,中国是全球唯一一个实施配方奶粉配方注册制的国家;销售环节,中国同样也是全球唯一一个月月抽检的国家,而且一旦抽检不合格,就会被全国通报,一年之内出现两次不合格将被吊销配方注册证书……

  品质成就市场

  2019 年至 2021年,国内先后推出《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和新国标,对奶粉原料和成分做出了更明确严格的规定,同时叠加二次配方注册,完善了国内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体系的检查制度。在ChnBrand发布的2021年C-NPS 婴幼儿奶粉维荐度排行榜中,合生元、飞鹤、澳优占据前五名席位中的三席,在高于行业均值(25.5)的12个品牌/系列中,有一半是国产品牌,与外资品牌推荐度相当。

  从理论上来说,此排名跟当年品牌产品的市场增速应该存在一定相关性,即排名较前的品牌增速会更高。由此看出,国产品牌在奶粉市场上具有较大竞争力,品牌增速发展较快。一些商超也表示国产奶粉的销量提高是有目共睹的,“最近几年国产奶粉的销量一直在增长,疫情以来增长速度更是迅速,这种情况在二三线城市表现得更加明显。”

  与之相对应的是,婴幼儿奶粉进口量在不断下降。据海关数据,2021年我国共进口婴配粉26.17万吨,相比于2020年,下降了21.88%。

  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海通国际证券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作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