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新乳业:五年力争进入全球乳业领先行列
文章来源:乳业时报 更新时间:2022年5月30日 评论本文
广告

  5月26日,新乳业2021年度股东大会暨品牌发布会在成都召开。会议以“逐新向上 美美与共”为主题,介绍了新乳业五年战略规划开局之年的发展成果。新乳业董事长席刚从“优”“智”“鲜”“劲”等多个维度,分享新乳业以价值驱动在行业新趋势中的发展之道,解读“三年倍增、五年力争进入全球乳业领先行列”发展目标的“逐新”力量。

  根据2021年年报披露,报告期内,新乳业2021年实现营收89.67亿元,同比增长32.87%,归母净利润达到3.12亿元,同比增长15.23%。

  在当天会议上,新乳业董事长席刚明确了未来的发展路径,即仍将坚持内生外拓并进、双轨驱动的增长模式。

  席刚介绍,新乳业要以内外并进的方式做优发展,核心包括三点:要持续增强低温优先、鲜酸双强的“优低温”;要创新专业系列产品,打造以朝日唯品为代表的循环农作标杆,推广包括千岛湖牧场、塞上牧场等特色产品,发展新技术、新模式、新生态,形成专精特新的“优增长”;最后是,推动涵盖优奶源、优区域、优生态的“优投资”。

  此外,新乳业总裁朱川从驱动新鲜发展力的新战略、打造新锐生产力的新科技、聚合组织新生态的新动能等多个方面,对新乳业增长策略进行了详细解读。朱川并表示,新乳业将持续朝着“科技驱动的世界级营养食品企业”的发展愿景不断迈进,新乳业将继续打造“新鲜主义”,包括营销支撑、渠道聚焦、保障措施等,进一步筑高新乳业在鲜领域的竞争壁垒。

  不难发现,随着“鲜立方”战略的提出与落地,新乳业2021年主营鲜奶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5%,市场占有率位列全国前三,零糖系列产品增长150%;同时,新乳业还成立广东公司开拓大湾区市场等。在鲜品牌策略上,新乳业以“鲜+活”为核心,重点打造低温鲜奶和低温酸奶的鲜品类。

  近年来,新乳业的外拓并购也备受关注,夏进乳业进入新乳业体系后,在2021年取得营收增长18%、净利润增长超过20%的成绩,成为新乳业投后整合管理的标杆企业。此外,新乳业还战略入股现代牧业、澳亚集团,前者业绩创新高、后者冲刺港股IPO;收购“一只酸奶牛”、入股新消费品牌“一番植”等举措,跨界现制茶饮和植物基健康饮品赛道,进一步丰富了新乳业的营养食品生态圈。

  据新乳业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新品销售收入整体贡献超过10%。差异化的高端产品方面,新乳业2021年唯品有机牛乳和娟珊牛乳、今日鲜奶铺、A2-β酪蛋白鲜牛奶等高端低温鲜奶增长近50%。其中,唯品在上海抢滩高端市场,3年营收复合增长率超过40%,展现出更高的品牌价值与用户粘性。

  在此次年度股东大会上,新乳业乘势发布多款创新产品,包括第一款酸奶和奶酪融合跨界品牌“味蕾游记”、第一款肠胃双护的双晶球酸奶“活润益食无幽”,延续着的创新势头。

  在会议现场,中金公司食品饮料行业首席分析师王文丹表示,从需求端来看,消费升级趋势持续,品类内逐渐高端化,品类间由常温奶转向低温奶,营养更佳的低温奶渗透率有望提升,尤其在下线城市渗透率提升空间大。具体到品类,低温鲜奶未来的发展趋势为更高的蛋白质、更好的奶源、更佳的新鲜度,而低温酸奶领域则倾向于零食化、健康化、功能化。

  王文丹分析,疫情下乳制品需求提升,低温赛道发展表现突出,已成为近年乳品行业增长最主要的动力之一,也是资本端关注重点。目前,中国巴氏奶占比仅为29%,对比海外市场占比均在80-90%以上,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在未来供需双振下,有望保持较高速增长。目前,区域乳企在奶源等供应链建设上有很好的布局,自有冷链建设相对完善,在当地消费者中具备较好的品牌认知,在送奶入户等差异化渠道上也更具优势,供应链壁垒和消费者粘性更高。

  本次发布会上,新乳业还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认可技术研究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将与中心携手,通过先进的科研技术实现温室气体排放的准确核算,应用前沿减排技术,推动“零碳乳业”行动计划。这一行动不仅令新乳业的“双碳”目标更进一步,也有助于在行业内推进全产业链的低碳行动,撬动乳业绿色焕新。

  来源:深圳商报

  编辑/校对:杜兆侠

  初审:张耀

  终审:赵敏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作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