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呼和浩特、吴忠、银川、齐齐哈尔……上半年全国牛奶产量Top8地区出炉!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年10月18日 评论本文
广告

  尽管奶牛养殖业仍然面临困难局面,奶牛养殖优势地区仍然高速增长。根据各地统计局和农牧部门、奶业协会数据,2023年上半年,我国牛奶年产量超100万吨的8个地区,产量合计549.3万吨,同比增长16.3%,占全国总产量31%。

  2023年上半年Top8地区产量均超过50万吨,合计549.3万吨,占全国30.6%。呼和浩特位列全国第一,产量90.0万吨;吴忠位列全国第二,产量近80万吨;银川、齐齐哈尔产量超过70万吨;巴彦淖尔、张家口、唐山、大庆产量超过50万吨。全国Top8地区产量占全国总产量30.6%,份额同比增加2.3个百分点。Top8地区均在北方,内蒙古、宁夏、黑龙江、河北各2个。

  全国牛奶年产量超100万吨地区2023上半年产量及占全国份额

  2023年上半年Top8地区产量均高速增长,平均增幅16.3%,全国平均仅增7.5%。巴彦淖尔、银川增幅超过20%;呼和浩特、大庆、齐齐哈尔、吴忠增幅超过10%;河北两市张家口、唐山增幅低于10%,其中唐山增幅低于全国水平7.5%。

  2023上半年Top8地区位次有了较大变化。与2022年全年产量排名相比,2023年上半年Top8地区排名变化较大,除了位列第一的呼和浩特和位列第八的大庆位次不变外,其他6个地区位次均有了变化。吴忠位次上升1位,位列第二;银川位次上升2位,位列第三;巴彦淖尔和张家口位次均升1位;齐齐哈尔下降2位;唐山下降3位。

  2023年上半年Top8地区牛奶增量77万吨,占全国牛奶增量125万吨61.5%。其中呼和浩特、吴忠、银川、巴彦淖尔牛奶增量超过10万吨,奶业优势地区继续引领全国产量增长。

  奶牛养殖优势区域的高速增长将进一步强化行业的集中度,当地消费不可能同步增长,“北奶南运”将常态化,外运数量将持续增长,对我国原奶产业布局尤其是南方奶牛养殖业影响深远。

  来源:荷斯坦杂志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作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