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伊利将加大在哪地的投资?蒙牛成立了一家新公司,经营范围是什么?李子园拟以不超过3亿元做这件事……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年10月18日 评论本文
广告
 

  新疆:发布2023版自治区特色乳制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进一步强化新疆特色乳制品的生产许可管理,规范企业生产行为,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特色乳制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23版)》。

  《细则》中所称新疆特色乳制品是指以驼、马、驴的生乳或其加工制品为主要原料,按照法律法规及标准规定的要求,加工制作的产品。申证食品类别为乳制品,类别名称为其他乳制品,类别编号0503。适用于区域内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组织对新疆特色乳制品生产许可、变更许可和延续许可等审查工作。

  《细则》对于新疆特色乳制品的生产场所、设备设施、设备布局和工艺流程、人员管理、管理制度、试制产品检验等方面制定了具体规范。强调企业仅有包装场地、工序、设备或企业具有完整的生产设备、生产工艺条件,但以包装工序作为生产开始的,均属于分装行为,不予生产许可。新疆特色乳制品不允许分装。

  内蒙古:《“蒙”字标畜产品认证要求 内蒙古山羊乳粉》团体标准通过审查

  由内蒙古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组织的《“蒙”字标畜产品认证要求 内蒙古山羊乳粉》团体标准日前顺利通过审查。来自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世纪科环检验认证(北京)有限公司的7位专家出席了会议。

  据评审专家介绍,该团体标准中脂肪含量和水分两项指标数值高于国家标准要求,并增加了特征指标“钙的含量”,突出内蒙古山羊乳粉在动物纯乳粉中钙含量较高的优势。该团体标准发布后,能够为内蒙古山羊乳粉生产全过程提供标准化依据,有助于建立全过程可追溯和全链条监管的质量管控体系,助力“内蒙古山羊乳粉”区域公用品牌保护和价值提升。

  “蒙”字标认证是自愿性产品认证,由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组织第三方认证机构运用认证手段对源于内蒙古的农畜产品开展的合格评定方式,有利于推动区域公用品牌高质量发展,为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定位、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推进打假治乱培育区域品牌、实现市场监管方式现代化、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奠定基础。

  云南云龙:万头奶牛牧场项目牛舍工程完成

  近日,由欧亚乳业参建的云南云龙县漕涧镇万头奶牛牧场项目奶牛生产区所有牛舍建设完成。

  项目规划用地1052亩,概算总投资6.5亿元,将建设种养结合、农牧循环、农旅融合的集约化、标准化、绿色有机示范牧场。规划实现存栏奶牛1万头,年生产鲜奶6万吨,年培育犊牛和后备母牛3200头,肉用公犊牛1600头。规划在牧场周边配套约2000亩隔离缓冲种植用地,建设约2万亩优质饲草饲料种植基地。并同步建设10兆瓦屋面光伏电站,采用分块发电并网方案,以“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并网。

  项目建成运营后年销售收入预计达3.68亿元,实现销售利润6946万元;将有效带动云龙县发展奶牛养殖及饲草饲料产业,预计年收购全株玉米青贮8万吨。

  伊利集团:将进一步加大在山西的投资布局力度

  日前,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与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在太原举行了工作会谈,就加强双方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金湘军表示,奶业是农业现代化的标志性产业。山西地处北半球“黄金奶源带”,发展条件得天独厚。山西省委、省政府自觉树立和践行大食物观,持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快推动建设现代化奶业强省。希望伊利集团积极把握山西农业“特”“优”发展机遇,发挥龙头乳企示范带动作用,提升联农带农能力,更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乳制品消费需求,助力山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服务,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支持伊利集团在晋实现更好发展。

  潘刚对山西省委、省政府给予伊利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山西高质量发展成绩有目共睹,作为牧区半牧区省份,发展奶业基础扎实、优势明显,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在晋投资布局力度,拓展合作领域,持续深耕山西,在互利共赢中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

  蒙牛乳业:在上海成立健康科技公司,注册资本1.1亿

  近日,上海特一亿诺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俞列,注册资本1.1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婴幼儿配方乳粉及其他婴幼儿配方食品销售、食品销售、健康咨询服务等。

  股权全景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上海蒙牛生物技术研发有限公司、海口市荦卓健康产业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持股,前者为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蒙牛乳业作为国家乳制品龙头企业,近年来围绕牛乳科学和人群营养等方向开展深入研究及相关平台搭建,于2021年成立了上海蒙牛生物技术研发有限公司,拓展新型营养健康食品的研制和开发,并为新产品的市场和法规提供支持,法定代表人为陈易一,注册资本3亿人民币。天眼查显示,蒙牛生物共对外投资了三家公司,上海迈向胜利健康技术有限公司、虹摹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特一亿诺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君乐宝:举办君乐宝奶粉粤湘桂强强联合发布会

  君乐宝奶粉粤湘桂强强联合发布会于日前在广州举办,君乐宝奶粉与123母婴、妈仔谷、广东绿臣共同签署了《君乐宝产品战略合作共识书》。君乐宝奶粉与合作方将立足各自优势和基础,展开更加全面的市场合作探索,共同推动新品在粤桂湘三地的深度拓展。

  现场,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奶粉事业群总经理刘森淼介绍了至臻爱和诠心乐铂新品上市计划。君乐宝至臻爱奶粉采用100%自有牧场A2奶源,水解小分子蛋白,呵护娇嫩肚肚;专利OPO*结构油脂,SN-2含量更高;特别添加CPP与钙=1:3的科学配比,营养好吸收,助力骨骼的健康成长。

  君乐宝诠心乐铂奶粉采用G5配方,含有6种母源HMO,进一步帮助完善自护屏障;特别添加新一代OPO,以及骨桥蛋白、乳脂球膜蛋白、α-乳清蛋白三种活性蛋白;此外,更添加了四种膳食纤维和两种益生菌,科学关注消化健康。

  北大荒完达山乳业:再获一项专利授权

  近日,北大荒完达山乳业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一种具有增加骨密度功能的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发明专利证书。

  该发明提供了一种具有增加骨密度功能的组合物,有益促进成骨细胞增殖,增强钙质的吸收和利用,协调成骨细胞和破骨细胞的活动,从而达到增加骨密度保健作用;同时还提供该组合物的制备方法与应用,北大荒完达山乳业表示,科研人员在申报时充分考虑了专利技术可能的应用领域,即在制备具有增加骨密度功能的食品或保健食品或药物中应用,使专利技术的应用领域获得更多保护,此项发明专利的获得充分展示了公司拥有排他的核心关键技术和突出的科技创新能力。

  本项专利是北大荒完达山乳业继“一种柱塞唇形密封组合装置”专利后,再获授权的一项实用新型专利。下一步,公司将继续通过实施知识产权战略,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并以科技赋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公司“双百亿”目标早日实现。

  皇氏集团:注销皇氏晶华(广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皇氏集团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了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出具的《登记通知书》((南)登字〔2023〕第247247号),准予皇氏晶华(广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注销登记。至此,皇氏晶华注销手续已全部办理完毕。

  皇氏集团表示,基于公司整体战略布局考虑,为整合及优化公司现有资源配置,降低非乳业板块的经营管理成本,经公司与合作方协商,决定注销皇氏晶华。皇氏晶华自设立到注销完成,暂无业务发生,注销事项不会对公司的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

  公开资料显示,皇氏晶华是由皇氏集团控股子公司皇氏农光互补(广西)科技有限公司与晶华新能源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皇氏农光互补拟以自有或自筹资金认缴出资金额600万元,持股占比60%,晶华新能源认缴出资金额400万元,持股占比40%,主要从事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等业务。

  李子园:拟以不低于1.5亿元且不超过3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近日,李子园发布公告,宣布将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

  公告显示,此次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1.5亿元(含),且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含),具体回购资金总额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股份使用的资金总额为准。本次拟回购的股份为公司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回购期限为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本次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24.66元/股,回购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李子园表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股票价值的认可,为有效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同时,为进一步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和利益共享机制,提升团队凝聚力和企业竞争力,促进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在综合考虑公司财务状况以及未来的盈利能力的情况下,依据相关规定,公司拟以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进行回购股份,回购的股份将全部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

  菊乐食品:甘肃菊乐牧业5万方塘坝开工建设

  为保障牧场里人畜饮水安全及生产建设用水,日前,甘肃菊乐牧业开展5万方塘坝建设工作,用于蓄水。此次塘坝建设,为菊乐牧业万头奶牛有机牧场建设项目的配套设施。菊乐牧业表示,由于气候问题及保证明年牧场能顺利进牛,塘坝建设提前在牧场主体建设之前展开。

  甘肃菊乐牧业位于古浪县,为四川菊乐食品子公司,成立于2022年1月。菊乐牧业万头奶牛有机牧场建设项目建设用地1500亩,总投资6亿元,设计存栏奶牛1.5万头。

  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于2023年5月开工建设,年底达到投畜标准,引进奶牛8000头;二期项目计划通过引进和自繁方式扩大养殖规模,存栏规模1.5万头,年产鲜奶7万吨,产值3亿元以上。

  晨光乳业:甘肃晨光前进牧业6000头奶牛养殖基地项目建成投产

  近日,甘肃晨光前进牧业6000头奶牛养殖基地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晨光前进牧业位于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由深圳晨光乳业有限公司和甘肃前进牧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建设。项目总投资2.4亿元,项目占地面积850亩,养殖规模6000头。

  该项目于2022年8月开工,2023年8月底竣工,建设内容包括生活区、干奶牛舍、泌乳牛舍、育成牛舍、断奶牛舍、犊牛岛、转盘挤奶大厅及附属建用房和青贮窖、干草棚、精料棚、粪污系统及相关附属配套建筑物等设施。

  项目投产运营后,将形成完整的饲草种植、奶牛养殖、牛奶深加工全产业链,对进一步促进前进牧业加快发展,引领甘肃奶业振兴,带动当地养殖、种植业等相关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来源:新乳业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作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