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19家上市乳企发布三季报,这8家实现营收、净利双增长!
文章来源:新乳业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1日 评论本文
广告

  随着上市企业三季报披露进入尾声,新乳业根据公开资料,汇总了19家上市乳企今年第三季度的营收、净利润(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情况,赶紧来看看吧!

  整体来看,今年第三季度实现了营收、净利润“双增长”的上市乳企有8家,占比约为42.11%,分别是伊利股份、新乳业、皇氏集团、一鸣食品、燕塘乳业、均瑶健康、李子园和骑士乳业。

  具体来看,报告期内19家上市乳企营收合计约为491.8亿元。

  相较于去年同期,营收增长的有10家,占比约为52.63%。其中,增长更多的是均瑶健康,达94.68%,这家以常温乳酸菌饮品为主体,以功能性益生菌为核心突破的企业,报告期内营收约为4.77亿元,此外增长较多的还有骑士乳业(+49.13%)和麦趣尔(+36.89%)。营收同比下降的有9家,占比约为47.37%,其中品渥食品期内营收同比减少33.77%至2.88亿元。

  乳业巨头伊利股份贡献了超六成的营收,以311.09亿元傲视群雄。光明乳业、新乳业分列二、三席,期内营收分别为65.25亿元、28.96亿元。此外,营收超过10亿的还有三元股份(18.95亿元)和妙可蓝多(10.09亿元)。其余14家乳企第三季度营收均在10亿元以下,最少的是阳光乳业,同比下降-5.36%至1.45亿元。

  报告期内,19家上市乳企净利润合计约为33.93亿元。

  其中,伊利股份再度“遥遥领先”,30.75亿元的净利润,在19家乳企的总和中占比超过了90%,并且取得了同比59.44%的增长。除伊利股份外,单季度净利润破亿的仅有新乳业,约为1.44亿元。凭借着在低温乳制品市场建立的“领鲜”优势,该企业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了19.08%。

  19家上市乳企中,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的有11家,占比约为57.89%,表现更为突出的是一鸣食品(359.85%)和贝因美(285.62%);同比下降的有8家,占比约为42.11%,西部牧业(-1078.04%)和品渥食品(-1735.28%)下滑幅度更大。

  19家上市乳企中,第三季度出现亏损的有5家,分别是光明乳业、皇氏集团、西部牧业、品渥食品和麦趣尔。

  来源:新乳业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作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