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2023年第15周内蒙古现代乳业指数
文章来源:数亮指数 作者: 更新时间:2023年4月21日
广告
广告

  据“内蒙古现代乳业指数”信息系统监测,4月10日-4月16日,内蒙古生鲜乳收购价格持续低迷,生鲜乳价格指数跌至115.90点,环比下跌0.45%。

  指数解析

  乳制品消费需求疲软,生鲜乳需求量大幅降低,导致供过于求,当前乳业市场颓势尽显。从指数上看,生鲜乳价格指数延续下跌走势,逐步向下,于本周再创近5个月以来的新低,报收于115.90点。

  市场表现

  乳制品消费端走弱,原料奶需求端加工企业收奶量减少,出现周期性奶源过剩,生鲜乳供过于求,导致了奶价持续下跌。从市场表现来看,当前处于乳制品消费淡季,居民乳制品消费意愿不强。由于生鲜乳的特殊性,保质期较短,消费一旦减弱,导致加工企业不愿多收,部分乳企因面临原料奶过剩的困境,被迫选择喷粉、低价出售过剩原奶等措施以减少损失。此外,据农业农村部数据统计,内蒙古、河北等10个主产省份生鲜乳平均价格3.94元/公斤,与前一周持平,同比下跌5.7%,已回到2020年10月的价格。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广告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今日畜牧一览:
广告
热点文章
大家都在谈:
热点文章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