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猪料评选 精诚企业专题 饲料巴巴 饲料英才网 中国畜牧论坛 饲料网址大全 手机短信 饲料周报 年报 名录 在线直播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当前位置:
广告
广告
水面养禽 水下养鱼混合养殖蹚新路
文章来源:农业科技报 作者: 更新时间:2023年1月5日
广告
广告

  近日,走进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北山乡素仙村,成群的雁鹅在池塘中嬉戏。不远处,还有一群鸭子正欢快地“嘎嘎嘎”叫个不停……柳树堰综合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郭少平介绍,立体养殖以资源的永续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为重要前提,实行水下养鱼、水面养禽,以禽为主,鱼禽联养的生产方式,不但改变了鱼塘养殖的农业经济结构,而且大大地提升了鱼塘生产区域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水平。

  鱼禽混养立体养殖,水面为禽类提供部分饲料,禽类在水面活动、嬉戏,能有效提高水中溶氧量,清除病死鱼和危害鱼类的生物,既能节省日常的养殖饲料、降低生产成本,又可防治鱼类疾病,从而达到鱼禽共生、高产优质高效的目标。

  创业初期,由于缺乏养殖技术,未有效打开销路,郭少平没少走弯路。之后,郭少平通过自学养殖技术,研究改进养殖方法,积极拓展销售渠道,主动参加都昌县电商服务中心组织的电商培训,最终在养殖产业发展中蹚出了一条新路。

  产业兴旺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途径,柳树堰综合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创办于2015年,在政府的支持鼓励下,流转土地、水面300余亩,养殖雁鹅、绿头鸭,兼养土鸡、雉鸡等禽类。同时,合作社还为当地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村民主要在合作社从事割草、水塘维护管理等工作。如今,合作社禽类存栏量约4000羽(其中雁鹅约1000羽,绿头鸭500羽、土鸡2000羽、雉鸡500羽),养殖鲜鱼36吨,预计年销售收入达到180万元,可创纯利60万元。


饲料行业信息网声明:频道所刊登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饲料行业信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我们转载的文章,如果涉嫌侵犯您的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出现错误,请及时联系文章编辑进行修正,谢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广告
 
广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广告
广告
热点文章
今日畜牧一览:
广告
热点文章
大家都在谈:
热点文章
图片推荐: